•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即墨警方抓获2名潜逃15年抢劫犯罪嫌疑人
  • 即墨警方抓获2名潜逃15年抢劫犯罪嫌疑人

    时间:2019-11-20 21:15:1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1月20日讯 近日,即墨公安分局王村派出所通过深挖线索、细致工作,成功抓获2名潜逃15年入室抢劫犯罪嫌疑人王某(男,45岁,即墨区龙山街道人)、宋某平(男,39岁,即墨区田横镇人),破获沉寂15年的入室抢劫案。

    2004年,老黄在原王村镇经营一家农资超市,生意红红火火。不想2004年5月1日凌晨,一帮蒙面歹徒撬开了老黄家的防盗窗入室,打伤老黄和家人,并抢走现金2000余元。此案一发,在当地影响极坏,后经即墨警方全力侦破,抓获嫌疑人李某,但涉案的其他人员因身份不明,一直逍遥法外。对此,即墨警方一直未将此案放弃,十余年在搜寻其他涉案人的线索。2019年5月,案件迎来转机,即墨警方工作中获取当年参与入室抢劫案的另外两名嫌疑人身份线索。本着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的原则,王村派出所立即会同刑警大队开展甄别工作,找到当年侦办案件的民警和当事人进行落实情况,通过辗转多地,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王某和宋某平。

    2019年6月19日,专案组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供述了2004年5月1日凌晨伙同李某(已判刑)、宋某平持械入户抢劫的犯罪事实。而犯罪嫌疑人宋某平在案发后便到外地打工,常年不回家。对此,专案组民警多次登门,耐心工作,迫于强大压力,宋某平主动投案自首,至此,本案涉案所有犯罪嫌疑人均全部到案。经了解,当年,宋某平看到受害人经营的农资商店生意红火,便心生歹意,与王某商议后,找到外地人李某一拍即合。因为李某和两人初识,只知道两人是即墨人,其他信息都不知道,警方抓获李某后没有获取有效信息,以致犯罪嫌疑人王某、宋某平逍遥法外。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宋某平因涉嫌入户抢劫罪被即墨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信网记者 顾青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