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世界问候日 盲人乘客为驾乘人员送来特殊问候
  • 世界问候日 盲人乘客为驾乘人员送来特殊问候

    时间:2019-11-20 16:00:54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1月20日讯 日前,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三分公司的驾驶员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青岛市盲人协会的15位专业中医康复保健人员来到场站,为一线驾乘人员提供免费按摩并送上祝福。原来,为了感谢公交驾驶员们在日常出行中对盲人乘客群体的悉心照料,青岛市盲人协会特地在世界问候日前夕组织了这场公益活动,在为驾驶员们送上特殊问候的同时,让盲人群体以专业技能感恩、回馈社会。

    /

    (来源:信网)

    按摩现场,15位专业保健人员一字排开,为结束运行的驾驶员们按摩肩颈、缓解疲劳,娴熟的手法和贴心的服务赢得了驾乘人员们的一致好评。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青岛公交集团聚焦特殊群体出行问题,相继推出车载导盲杖、盲文线路牌、电话预约乘车等多项服务,最新更新的纯电动公交车也增设了“侧跪”、无障碍通道等人性化设施及功能,以车厢服务和硬件设施的双重提升为盲人乘客群体提供精准化服务。“盲人群体最常面对的问题就是日常出行问题,因为公交驾驶员们的帮助,他们的日常出行变得比以前更加轻松、便捷,而公交驾驶员也成了我们最想要感谢的群体之一。”盲协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特意将活动时间选在世界问候日前夕,就是想用专业技术为驾驶员们送上一份特殊的问候,“公交驾驶员因长期保持一个姿势,肩颈部位的肌肉都比较硬,正需要这样的按摩治疗,希望我们能用双手回馈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收到这样一份礼物,驾驶员都觉得既惊喜又感动,纷纷表示要用更加优质的服务回馈给广大乘客。”市南巴士三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杨东告诉记者,目前,25路全线已配备导盲杖,他们会继续以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为支点,不断拓展车厢服务外延,让更多的特殊群体乘车时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