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中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 青岛中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9-12-04 21:41:4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2月4日讯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系列活动弘扬宪法精神。

    上午9点30分,青岛中院宪法宣誓活动隆重举行,全体员额法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七十个字的铿锵誓言,展示着法官们对宪法权威、宪法精神和宪法尊严的崇高信仰。

    宪法宣誓深深感染了现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市民代表们表示,“这么多法官站在我身边,面对国旗庄严宣誓,非常难忘,他们是维护公平正义的使者。”

    (来源:青岛中院)

    青岛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岛中院全体干警将时刻牢记誓词、铭记誓言,切实履行承诺,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司法水平,坚决捍卫宪法法律权威,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确保宪法法律全面实施。”

    当天,青岛中院还举行了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新闻媒体记者、企业职工代表参观法院、旁听庭审、见证宪法宣誓,并就平安青岛建设攻势推进情况向市人大代表们汇报并座谈交流。

    今年以来,青岛中院聚焦政治安全、扫黑除恶、基层治理、公共安全、信访维稳、服务发展六大领域,精心组织打好六场战役,确保平安青岛建设攻势目标任务落实。座谈会上,代表们对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今年10月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100%,运用域外法查明合作机制解决涉外纠纷,建立法院与基层社区的常态化沟通机制,制作法治微电影《韶华叹》进行青少年普法教育等成为代表们关注的热点。

    部分企业职工代表旁听了一起建设工程分包合同纠纷案件庭审。庭审结束后,办案法官与企业职工代表就案件特点和大家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交流,并就企业预防相关法律风险提出建议。

    信网记者 顾青青 通讯员 时满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