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使用非本专业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 胶州七建医院被罚
  • 使用非本专业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 胶州七建医院被罚

    时间:2019-12-04 16:46:3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2月4日讯近期信网获悉,由于胶州七建医院使用一名本专业以外的卫生技术人员万微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该行为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以及《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相关条例。因此,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胶州七建医院进行了罚款处罚。

    据悉,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的执法人员于2019年11月11日到胶州七建医院,经过监督检查发现,胶州七建医院使用一名本专业以外的卫生技术人员万微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该行为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以及《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八十一条第二款规定,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胶州七建医院进行了罚款处罚。

    信网了解到,《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违反本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可以处以5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八十一条第二款:任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的,责令其立即改正,并可处以三千元以下的罚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以三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并可以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二)任用的非卫生技术人员给患者造成伤害。 医疗机构使用卫生技术人员从事本专业以外的诊疗活动的,按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处理。

    据了解,胶州七建医院成立于2018年5月31日,经营范围包括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妇产科、耳鼻咽喉科、急诊医学科、医学检验科;临床体液、血液专业;临床微生物学专业;临床化学检验专业;临床免疫、血清学专业。医学影像科;X线诊断专业;超声诊断专业;心电诊断专业;脑电及脑血流图诊断专业。

    为进一步落实情况,信网联系到了胶州七建医院,工作人员表示她并不清楚此事,需要将相关问题向同事反映,了解情况后再给信网回复。截止到发稿,信网未收到胶州七建医院的回复。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