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现场观摩会 省内4地市市场监管局来青观摩
  •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现场观摩会 省内4地市市场监管局来青观摩

    时间:2019-12-04 16:45:4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2月4日讯12月4日,青岛市场监管系统“2019网剑行动”现场观摩会在即墨召开。济南、泰安、日照、临沂市市场监管局网监科室主要负责人来青岛市现场考察观摩指导。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亮,即墨区副区长毕安传出席会议。各区(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网络交易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及部分街道(镇)市场监管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4日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移风店镇大欧村电商小镇。听取移风店镇深挖传统文化、搭建电商平台、打造产业品牌,扶持服务鸟笼文化产业做大做强的经验介绍;考察了即墨区服装批发市场完善监管制度、堵塞监管漏洞,设立“街长”制,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的具体做法,从不同层面感受了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牵引,服务企业发展,聚力破解网络监管难题”的成果。

    在下午的交流会上,市局通报了全市网监系统“2019网剑行动”开展情况。市局综合执法支队、城阳、即墨、西海岸、移风店镇、青岛鲜直客电子商务公司、苏宁易购商贸公司七家单位分别围绕加强监管执法、落实主体责任、服务市场发展、诚信体系建设做了典型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网络交易监管工作的经验做法。省考察观摩组对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网络交易监管规范化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记者从会上获悉,机构改革后,青岛市市场监管主体扩大到152万家,注册网络经营主体达到8.7万家。由于青岛市电子商务尚未形成较强带动作用的知名综合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和集聚园区,现有电商企业存在着总体数量少、发展规模小、行业影响力弱、竞争不规范等问题。部分电商经营业户侵权假冒、知假售假、价格欺诈、刷单炒信、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屡打不绝,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环境。青岛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加强电子商务领域治理能力建设,以维护保障消费者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剑指网络市场交易乱象,严厉打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大力营造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环境。自开展“网剑行动”以来,全市网监系统共监测检查网站(网店)16819个、实地检查网络经营者5787户,发现违法违规交易线索770条,查实案源402个,责令整改关闭网站(网页)315个,删除违法宣传信息679条,立案查结网络违法案件120起,罚款115.92万元,形成了对网络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者的强力震慑,有效维护了全市网络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有力促进了青岛市电子商务经济规范、快速、健康发展。

    信网记者 杜杲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