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开展全市蔬菜生产技术考察与现场观摩活动
  • 青岛开展全市蔬菜生产技术考察与现场观摩活动

    时间:2019-12-04 09:10:2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2月3日讯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农业部门按照“园区规模化、环境生态化、技术集约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的“五化”要求,积极推进绿色园艺产业园创建工作,建成一批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产业园区,引导青岛市绿色优质高效农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全面掌握青岛市蔬菜(食用菌)产业发展状况、园区建设情况以及新品种、新技术的生产示范作用,加强区市间的交流学习,11月27日—28日,市农机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市蔬菜(食用菌)生产技术考察与现场观摩活动,全市农技(蔬菜)推广骨干、部分新型经营主体典型代表、受邀青岛农业大学专家等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

    来源:市农机中心

    此次活动实地观摩了青岛富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青岛良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百兴食用菌基地、青岛瓦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农恩蔬菜示范园,各单位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各自园区在生产、管理、加工、销售等环节的新思路、新模式等典型经验做法。

    /

    来源:市农机中心

    观摩交流中,青岛良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与传统种植蔬菜相比,设施盆栽蔬菜有着传统种植不可比拟的优势:成本低、见效快、绿色有机、安全健康。盆栽蔬菜的生长周期要比普通蔬菜短很多,从定植起只需1个月即可上市销售,生产过程严格按照绿色蔬菜标准生产,用生物菌肥、微生物菌剂替代传统化肥,生长出来的蔬菜更加安全健康,利润高出传统蔬菜数倍,非常适合城市家庭阳台种植,既有观赏价值,增添生活情趣,又可以食用,提高生活质量,是科学和艺术再一次完美结合,是农业发展的一种新途径。青岛瓦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蚯蚓养殖是利用蚯蚓喜食秸秆、畜禽粪便等有机垃圾的特点,以当地丰富的农业废弃物为食物,经蚯蚓过腹消化,形成的蚯蚓粪是一种优质的有机肥和土壤改良剂,实现以纯生物有机方式对农业废弃物进行无害化处理,生产的蚯蚓可以作为高蛋白饲料或中药原料,是发展生态农业、绿色农业、循环农业的一种新模式。

    /

    来源:市农机中心

    通过观摩交流,各区市进一步明确了设施蔬菜新品种、新模式的发展方向,对如何应用现代农业技术和科技成果实现标准化高质量绿色生产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必将有力地促进全市蔬菜生产提质增效。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通讯员 邓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