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欠员工薪酬23万 青岛耕耘百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或将被法院强制执行
  • 欠员工薪酬23万 青岛耕耘百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或将被法院强制执行

    时间:2019-12-07 10:12:2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2月7日讯 近期,信网了解到,青岛耕耘百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耕耘百年公司”)由于拖欠多名员工2至5月份的工资高达23万余元不予支付违反了相关规定。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即墨人社局”)多次对其下达文件,要求耕耘百年公司发放工资,耕耘百年公司至今仍未将工资发放到位。若耕耘百年公司在催告期仍不履行即墨人社局的行政处理决定,或将被法院强制执行。

    据了解,张先生是耕耘百年公司的一名员工,自今年2月以来,他再也没有收到工资。“从2月到5月份,公司欠了我近万元的工资,我同事有因此申请劳动仲裁的,最后我们得知公司拖欠共计19名员工的工资高达23万余元。”张先生表示,得知此事后他就没有再去公司上班,“如今马上就要过年了,眼下处处都是需要用到钱的时候,现在我们一家人的生活已经捉襟见肘,我希望耕耘百年公司能尽快把属于我们的工资发放下来。”

    为落实情况,信网根据企业预留信息多次试图联系耕耘百年公司,但该公司所提供的联系方式一直未能接通。

    对于此事,即墨区相关政府部门经过落实后表示,自2019年以来,耕耘百年公司因经营不善、资金短缺等原因拖欠职工工资。在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后,即墨人社局于7月3日依法向耕耘百年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耕耘百年公司于7月8日前依法支付拖欠职工工资236725.93元。因耕耘百年公司逾期未支付拖欠的职工工资,7月11日即墨人社局依法向其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要求耕耘百年公司支付拖欠的职工工资,耕耘百年公司逾期仍未支付。

    7月22日,即墨人社局向耕耘百年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按照法律规定,如耕耘百年公司对即墨人社局下达的《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不服,可在收到该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即墨区人民政府申请复议,或在6个月内向即墨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逾期耕耘百年公司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向法院起诉。

    下一步,即墨人社局将向耕耘百年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履行行政处理决定催告书》。如耕耘百年公司在催告期10日内仍不履行即墨人社局的行政处理决定,即墨人社局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