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海洋与渔业专门委员会第六届年会举办
  • 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海洋与渔业专门委员会第六届年会举办

    时间:2019-12-06 15:07:3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2月6日讯 12月5日,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海洋与渔业专门委员会第六届年会暨现代海洋产业论坛在威海举办,来自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40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山东省政府副省长于国安,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处秘书长金玉彩,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威海市副市长高书良参加活动。

    /

    来源:信网

    于国安指出,本次海洋与渔业专门委员会第六届年会暨现代海洋产业论坛,对于推动东北亚成为海洋新兴产业的“策源地”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山东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更加注重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与各成员单位一道,进一步加强海洋经济区域协作,海洋科技交流和海洋环境治理合作,为建设美丽富饶的海上家园,促进东北亚地区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不懈努力。

    /

    来源:信网

    金玉彩说,一直以来,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致力于推动东北亚地区共同繁荣,通过总会、工作委员会、小组委员会、国际论坛等平台,增进了成员组织之间的友谊与交流合作。海洋与渔业小组委员会作为山东省协调机构,为增进成员组织之间海洋、渔业领域交流与合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与会人员通过加强相互间信息交流与合作,营造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东北亚地区海洋产业发展的契机。

    /

    来源:信网

    张海波说,威海是东北亚经济圈的前沿城市,在海洋经济领域开展国际合作,具备明显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市场优势、品牌优势。本次论坛聚焦现代海洋产业发展,为我们加速培育海洋发展新动能,提供了开阔眼界、拓展思路、汲取智慧的平台。期待以论坛为契机,与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各成员单位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

    来源:信网

    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NEAR)是由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朝鲜、蒙古等东北亚6个国家的78个省级地方政府成立的国际组织,旨在促进成员之间的经济、环境、科技、海洋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增进海洋领域的合作交流,联合会于2009年成立了海洋与渔业专门委员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交流活动,有力推动了东北亚地区在政府、企业和社会团体等多个层面开展了合作交流。

    /

    来源:信网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为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海洋与渔业专门委员会秘书处揭牌,并将永久会址设在威海,这是首个常设在威海的海洋国际组织办事机构。与会嘉宾还为东北亚水产品交易中心揭牌,该中心依托沙窝岛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将开展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合作、线上线下交易、金融合作、展示展销等,打造东北亚水产品经贸合作平台。24家单位签署了共建东北亚水产品交易中心备忘录,标志着交易中心建设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42家涉海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共同启动了远遥浅海科技湾区建设联盟。涉及海洋牧场、海洋生物、高端装备、海产品贸易等领域的8个重点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

    /

    来源:信网

    论坛采取“主论坛+分论坛”的模式。在当日上午举办的主论坛环节,来自山东大学(威海)商学院、日本昆布森株式会社、韩国环东海产业研究院、中国船舶工业工程系统研究院、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海洋生物研究所、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的专家和嘉宾先后登台演讲。当日下午,举办了转型升级中的海洋生物与健康食品产业、智慧领航助推海洋高端装备发展等两个分论坛,相关涉海科研院所、高校、企业负责人就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多肽产业链条解析与创新、海洋物联网、深海探测开发与海洋经济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交流。威海(荣成)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园、好当家集团、荣成鸿德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威海海恩蓝海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乳山华信食品有限公司、汇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明科全讯海洋开发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还开展了产业路演。信网记者 岳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