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2019年北宅街道扎实推进多项文化惠民政策落地实施
  • 2019年北宅街道扎实推进多项文化惠民政策落地实施

    时间:2019-12-14 12:27:3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2月14日讯 2019年北宅街道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多项文化惠民政策落地实施,为开展更多、更好的文化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和资金支持。在社区,面向基层的活动越来越多,社区文体队伍综合能力越来越强,每个社区配备丰富的书籍和阅读活动,这些举措让社区居民真正享受到文化的福利,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年40余场特色文化活动让文化惠民落到实处

    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开展“欢乐北宅 春满崂山”、“祝福祖国 欢乐北宅”等品牌文化活动30场,开展“北宅有我一分田”、“北宅樱桃节”等节庆类文化活动10场次,组织文化惠民—公益电影进社区活动90场。深入推进文化进社区,扩大公益演出、公益电影、国学讲堂进社区的覆盖面,以多场公益文化活动吸引群众参与,提高文明素养,改善精神面貌。

    来源:北宅街道办

    结合北宅传统文化特色,丰富活动内涵,打造精品文化品牌。扶持东陈锣鼓、卧龙舞龙、大崂秧歌、沟崖高跷、毕家锣鼓、五龙舞龙等特色民俗队伍,彰显北宅地域特色,打造精品文艺品牌。

    来源:北宅街道办

    全力培育优秀群众文艺队伍,搭建群众文化平台

    着力打造精品文艺队伍,投入70余万元扶持15支精品文艺队伍,提高整体艺术水平;聘请专业老师上门辅导,开班培训40期,培育了毕家锣鼓、卧龙舞龙等特色民俗队伍6支;积极引导社区因地制宜发展群众文艺表演团队,让每个社区都有一支文艺队伍,推动社区文艺队伍和文化活动蓬勃发展;着力打造峪夼柳腔艺术团、洪园老年乐团等特色戏曲队伍,创作了《夸崂山》等4部展现北宅乡村文化特点、乡村风土人情的优秀文艺作品。

    来源:北宅街道办

    拓宽文化服务思路,让精品文化走进北宅

    创新思路,采用购买文化服务的形式解决社区文艺队伍水平不高,指导老师缺乏的现状。共购买培训200期,对20个社区的文艺队伍进行集中培训,内容包含舞蹈、戏曲等技能,受到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同如是书店联合主办的“国韵初识”活动共举办10期,通过活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堂、进校园、进心灵,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中国少年成长之路。

    来源:北宅街道办

    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全民健身氛围浓厚

    体育活动精彩纷呈。全年举办全民健身活动10场次,参与群众5000人次;营造了“全民健身幸福生活”的社会新风尚;积极开展太极拳运动,新培训业务骨干100人,登记在册太极拳爱好者500余人,全街道设置辅导站点36个,极大地推动了太极拳运动的发展;多支健身队伍代表崂山区参加市级健身活动和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北宅街道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