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沙子口街道董家埠社区网格员董俊 当好社区管家 以真心暖人心
  • 沙子口街道董家埠社区网格员董俊 当好社区管家 以真心暖人心

    时间:2019-12-13 18:22:4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2月13日讯 董俊是沙子口街道董家埠社区的一名专职网格员,自2017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以一颗网格员的“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得到了领导的赞誉和居民的认可。

    /

    ( 来源:沙子口街道办)

    爱岗敬业,当好网格信息员

    “一个人,一方格,一双腿,穿梭在社区之中;一个包,一支笔,一个本,记录着社情民意;一张嘴,一双眼,一个团队,提供着全方位服务。”网格是董俊的工作阵地,居民是他的服务对象。因为骨子里对群众工作有着一份热爱和向往,董俊从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变成了一名社区专职网格员,工作职责与任务也由之前的单科变为全科,是挑战更是机遇,有压力更有动力。信息采集是专职网格员最为基础性的日常工作,没有一手详细准确的信息,一切工作都无从谈起。

    起初,有人说董俊“太认真”,竟然傻乎乎地利用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走家串户采集信息,因为在工作初期,工作时间入户采集信息的效率确实不高,很多上班族都不在家,进不了门,为了保证信息采集的效率,能够尽快熟悉网格情况,熟悉自己的服务对象,董俊觉得牺牲自己的那点时间是值得的,可是随着工作的推进,另一个难题也难住了他,许多居民不理解,不愿多交谈,更不愿意提供基本信息,董俊第一时间向社区领导寻求帮助,得到了社区两委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通过社区党员会议、居民代表会议、党员联户等途径广泛发动,大力宣传区委、区政府“党建引领三建联动”网格化治理的重要意义,使社区居民从不理解、不接受到积极支持、全面配合,并且使之后的网格化治理各项工作都能顺利开展。

    /

    ( 来源:沙子口街道办)

    真心服务,当好网格代办员

    通过信息采集,董俊摸清了自己网格内的人、房、事、物,做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细,通过日常工作积累,逐渐摸清了网格工作的门路,挨家挨户送去网格员服务联系卡,建立社区微信群,勤走多听,用心办事。

    网格内一位重残居民从9岁身患重病,造成身体高位截瘫,平时都是哥哥、嫂子帮忙照顾起居,家里的老房子年久失修,门窗破损严重且透风漏雨,多处墙皮脱落。因靠低保金维持生活,没有能力翻新。董俊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跟社区民政主任汇报了此事,同时又开车去街道详细了解低保户房屋修缮具体事宜,然后董俊联系了修缮队登门测量,施工期间,董俊多次入户监督,经过二十几天的工程,终于在讯期之前让居民住上了崭新的家。望着焕然一新的老房子,这户居民激动的握着董俊的手,连声说谢谢并落下了感动的眼泪。

    紧急协调,当好网格安全员

    随着网格化治理工作的完善,当前专职网格员的工作逐渐增多。走访60岁以上居民,帮其代办老年证;为80周岁居民申请代办高龄补贴,都真正的实现了居民足不出户,网格员代办到家;居民医疗保险代办,入户整理带齐所需证件,大大节省了居民的时间,加快了办理速度;走访低保户、孤寡老人,发放福利送上门服务,提供法律援助等一系列举措,真正地实现了居民“一次办好”的网格员代办服务新模式。居民群众满意的笑脸,就是给予社区专职网格员最大的肯定。

    一日双巡是专职网格员的基础工作,2019年11月5日,董俊还是像往常一样在自己的网格内走访巡查,当他走到社区居委会旁边小区4号楼时,突然闻到了一股浓烈的煤气的味道,第一直觉告诉董俊,一定是有什么地方的煤气泄漏了,董俊立即通知社区其他网格员一起帮忙查看。经过排查发现,楼道一楼、二楼有严重的疑似液化气泄露的味道,为了保证居民的安全,董俊一方面立即通知社区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一起敲门疏散楼上居民,另一方面赶紧拨打了110、119报警。在经过网格员、社区微型消防员、民警和消防队员的联合勘查后,未发现明显的液化气泄漏迹象,但是空气中飘散的煤气味,让董俊他们还是感到不安,于是他们开始挨家挨户进行巡查,最终发现疑似液化气的味道是天然气公司施工人员管道测试用的臭氧泄漏。问题终于找到了,董俊马上联系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前来处置,工作人员接到反映后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抢救,排除了隐患。

    网格员就像社区内的管家。采集基础信息、化解矛盾纠纷、排查安全隐患、代办民生事项、上报突发事件等,无论大事小事都要管,这是他们的职责,网格事件很繁杂琐碎,做好网格工作,必须付出自己的热情和汗水,只有事事关心,一心一意地为社区群众服务,才能撑起小区安定和谐的一片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