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加完油不给开发票 亿恒能源加油站或要吃罚单
  • 加完油不给开发票 亿恒能源加油站或要吃罚单

    时间:2020-01-09 15:57:0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9日讯 消费后要求商家开具发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李先生在胶州市亿恒能源加油站加油后,却被工作人员拒绝了开发票的要求。亿恒能源加油站的负责人告诉信网,站内可以为顾客开具发票,但考虑到当时顾客是通过第三方平台支付了加油费,所以工作人员提示可以在第三方平台申请电子发票,并不是拒绝开票。胶州市税务局也针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已责令亿恒能源加油站开具发票,并将就之前未开发票一事对加油站作出处罚。

    据李先生反映,12月27日中午他在胶州市胶东镇204国道小西庄附近的胶州亿恒能源加油站加了249元的92号汽油。加完油后,他习惯性向工作人员索要加油发票,却被告知开不了,“加油站工作人员说的是手机支付是优惠价格,不肯给开发票。”李先生不认同拒绝开票的理由,并认为加油站拒绝开具发票还有可能涉嫌偷税漏税。

    7日上午,亿恒能源加油站的负责人李经理解释说,这位顾客事后已经来加油站补开了发票,而且当时工作人员并不是拒绝提供发票,而是双方在交流时产生了误会。“当时这位顾客使用了第三方平台付款,是享受了优惠折扣的。这种情况顾客是可以直接在第三方平台上下载电子发票的,电子发票的效力跟我们加油站开具的纸质发票是一样的。”李经理表示,当时工作人员可能没有解释清楚,让顾客误以为加油站不提供发票,“现在我们站里也加强了培训,既可以向顾客提供纸质发票,也会向顾客介绍电子发票的领取方式,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出现。”

    对于李先生反映的问题,胶州市税务局也进行了调查,已经责令亿恒能源加油站及时向顾客开具发票。同时,针对之前出现的情况,胶州市税务局也拟据此对该加油站做出处罚。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