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锦厦新城违规私建车库 一年多开发商还没拆完
  • 锦厦新城违规私建车库 一年多开发商还没拆完

    时间:2020-01-08 21:10:1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8日讯 小区里景观廊架变车库,即便是这些多出来的车库已经被认定是开发商擅自建设的,可拆除却拖延了一年多,“光我们家楼前面就还有七个车库没拆!”平度市锦厦新城小区的业主说。信网联系小区的开发商青岛三龙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答复称车库已经全部拆除;但信网在向小区所在的李园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求证时,却被告知该小区仍有部分违建车库没有拆完,执法中队正在根据法规继续跟进处理。

    小区景观廊架被改成车库

    王女士是平度市锦厦新城小区的业主,从2018年开始她跟邻居们就因为小区里多出来的车库跟开发商产生了矛盾。“规划里是景观廊架,但是开发商重新垒了墙还安装上了卷帘门,直接把廊架改成了车库卖给业主。”王女士说,小区内部的道路本来就不算宽敞,路边多了车库,双向行车多少有些受阻,这样一来留给业主走路的空间就更小了,难免留有安全隐患。

    对于小区里多出来的车库,王女和邻居们多方求证,最终确定这些车库并没有出现在小区的规划里,是开发商在小区建成后私自加盖的。2018年11月,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给开发商下达了限期拆除告知书,可是直到现在,小区里仍有不少车库完好地存在着。

    “说是留着的这些车库已经卖给业主了,要拆的话必须经过业主同意。”可王女士认为,既然认定了车库是违建就必须要拆除,如今拆一半留一半的状态对小区的其他业主来说是不公平的。

    开发商称车库都拆完

    据了解,锦厦新城的开发商是青岛三龙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根据平度市城乡规划局给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回复,小区65-69号楼北侧的规划确实为廊架,其下为停车位,并不是开发商后期加盖的车库。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限期拆除公告书中也明确写到“青岛三龙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在平度市锦州路69号锦厦新城一期小区65号楼、66号楼北侧及地下一层建设76处总面积为1724平方米混合结构的车库”。依据这一情况,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责令开发商在10日内自行拆除。

    来源:信网

    这则限期拆除公告是2018年11月发出的,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可王女士说仅自家楼前就还有七个车库没有拆除。信网也就此事联系了开发商青岛三龙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

    “车库都已经拆完了,业主反映的应该是很早之前的事了。”对于违建的车库,青岛三龙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综合科工作人员在向工程部核实后给出了答复,表示公司已经执行了告知书上的内容,所有车库都已经拆除完毕。

    街道执法中队将依流程跟进

    开发商说拆完了车库,业主却说违建车库只拆了一半,到底是业主误会了开发商还是开发商阳奉阴违呢?7日上午,信网联系了锦厦新城小区所在的李园街道办事处。

    李园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表示,锦厦新城的违建车库目前还没有全部拆除,而中队方面也在按照法律规定的执法流程跟进此事。“告知书上要求开发商限期自行拆除,逾期不拆将被依法强制拆除。但是这些后续的工作是有规范的工作流程的,我们现在正在依据流程推进这些工作,也希望业主能够理解。”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