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台东步行街酝酿蝶变 将力求打造国家级步行街
  • 台东步行街酝酿蝶变 将力求打造国家级步行街

    时间:2020-01-12 14:11:1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12日讯 1月11日下午,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步行街迭代升级与城区探索转型研讨会在中联自由港湾举行。本次会议由市北区政府主办,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推进办公室承办,邀请了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健徽、中商商业发展规划院院长贾世冬、伍兹贝格设计咨询公司全球董事合伙人、中国区规划与建筑总监翁捷、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佃利、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总建筑师王震铭、山东港口集团文旅集团副总裁刘海涛、青岛啤酒博物馆馆长董方、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助张兵等专家、学者,会议通过“如何发挥步行街小切口、作出大文章”的研讨,为青岛趟出一条老城区开放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

    来源:市北区委宣传部

    “步行街有什么最重要意义,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我总结概括了四句话,一是满足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二是促进消费转型升级的有限抓手,三是提升城市品牌形象的闪亮名片,四是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中国步行街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健徽说。他表示青岛台东步行街具备打造国家级步行街的潜质和优势,应该充分发挥台东步行街在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上的重要作用。

    /

    来源:市北区委宣传部

    1899年台东镇建置,1900年台东镇商业街诞生,台东商圈自此以台东三路为主线向四周辐射,是青岛唯一120年从未间断的商业街区。这里见证了青岛商业的起源发展,具有独一无二的历史底蕴和商贸基因,台东步行街不仅是青岛市工商业的发祥地、青岛商业的起源地,也是山东省第一条有城市规划的步行街。“青岛台东步行街历史上经历了三次大的改造提升,目前已经到了在规划布局、业态品质等方面再次进行提升的时机。”市北区商务局副局长李永红介绍到。

    据了解,市北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坚持“一个领导机构、一个总体规划、一套产业政策、一个任务书”的实施模式,抓紧启动规划编制工作,将改造提升方案中的思路想法落实到具体规划层面,明确后续推进的时间节点、实施步骤,扎实工作、奋勇争先,力求找到青岛台东步行街打造国家级步行街的最优路径,进而带动内贸实现增量提质发展,使台东步行街成为青岛市开放发展的“城市名片”和“国际客厅”。

    信网记者 杜杲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