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售卖的香蕉不符合安全标准 四方麦德龙被罚2万
  • 售卖的香蕉不符合安全标准 四方麦德龙被罚2万

    时间:2020-01-12 10:34:2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12日讯 近期,信网了解到,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的检测公司通过对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青岛四方商场(以下简称“四方麦德龙”)经营的“国产香蕉”抽样检验,检验报告显示该批香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量》要求,该批次产品不合格。后期,四方麦德龙申请对“国产香蕉”的留存备样进行复检,复检报告的结果仍显示不合格。市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四方麦德龙进行了处罚,没收其违法所得人民币48元,并处四方麦德龙20000元罚款。

    据悉,2019年10月9日,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四方麦德龙经营的“国产香蕉”进行了抽样检验,检验报告的结果显示不合格,检验报告编号“A2190261813101018C”。检验报告显示该批次“国产香蕉”吡唑醚菌酯项目不符合GB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量》的要求,该批次产品不合格。

    2019年11月6日,四方麦德龙申请对“国产香蕉”进行复检,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对该批次“国产香蕉”留存的备样进行复检。复检报告的结果显示不合格,检验报告编号为“37000011192500250”。检验报告显示该批次“国产香蕉”吡唑醚菌酯项目不符合GB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量》要求,该批次产品不合格。

    依据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检验报告》、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的《复检报告》、四方麦德龙提供的《进货查验制度》、该批次“国产香蕉”快检报告等,市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12月30日对四方麦德龙下达了青北市监食处字〔2019〕173号处罚决定书,没收其违法所得人民币肆拾捌元整(48.00元),并处四方麦德龙罚款人民币贰万元整(20000.00元)。

    信网了解到,四方麦德龙成立于2000年11月12日,经营范围包括零售预包装食品、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零售散装食品(现场制售)(食品流通许可证 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化妆品及卫生用品、花卉、苗木的批发与零售业务;开设、经营和管理连锁的现购自运仓储式商场、超级市场、配货与存储中心及其他相关的配套设施等。

    为落实,信网联系到了四方麦德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负责人不在公司,且未能接听电话。而该工作人员不清楚此事,因此不能就此事给予回复,但会将该案件转达给了解情况的同事后再给信网回复。截止到发稿,信网未收到四方麦德龙的回复。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