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市农机中心“冬季农技暖阳”行动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 市农机中心“冬季农技暖阳”行动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时间:2020-01-11 10:27:5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10日讯 当前,正值农业冬季生产的关键时期,为了全面落实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求,确保冬季农业安全生产,保障春节期间新鲜蔬菜等农产品市场稳定供应,促进农民增收,优化农业从业结构,推动乡村产业振兴,青岛市农机中心自2019年12月起,以“抓冬管、促增收、保供给”为主题,扎实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冬季农技暖阳”行动,充分调动各级农业部门和农民冬季农业生产积极性,促进农民对冬季生产关键技术的掌握,实现农业“保供给、保增收、保小康”目标,做到冬闲不闲,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全市掀起一股冬季农业生产热潮。1月10日,“冬季农技暖阳”行动正式启动仪式在城阳区上马街道举办。

    /

    ( 来源:市农机中心)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全市“冬季农技暖阳”行动方案》,举行了“送政策下乡”、“送科技入户”、“送温暖入心”等系列活动资料赠送仪式,并对2019年度获评青岛市绿色园艺产业园的果菜茶基地授牌。市农机中心负责人做了动员讲话。

    /

    ( 来源:市农机中心)

    会议强调,冬季农业生产既是本年度农业生产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下年度农业生产的一个新起点。深入开展冬季农业生产指导服务是“农情所系、民生所求”,我们要统一思想认识,推进责任落实,充分认识抓好冬季农业生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以增加农民收入为导向、以科技发展为支撑,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扎实做好冬季农业生产指导服务,继续努力保持农业发展的良好势头。

    会议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强化措施手段,充分发挥基层农技推广队伍的技术优势,大力宣传涉农政策信息、先进经验、先进模式、先进技术和农民创业典型,深入一线积极为农民提供政策指导、信息引导和生产、加工、销售等各方面的服务;要深入温室大棚、田间地头指导冬季田管,从地、种、苗、肥、水等环节入手,加强指导,环环把关,在确保冬季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同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生产积极性,形成全市上下抓冬季农业生产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农机中心将按照冬季农业生产特点和“冬季农技暖阳”工作方案,继续开展设施农业、农机维护、果园和茶园越冬管理、冬季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全方位技术指导、观摩培训、联镇帮村、应急管理等农技服务活动,切实提高农技推广服务质量,提振技术服务影响力,为农机中心2020年的工作打开新局面迈出坚实而有力的一大步。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通讯员 田海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