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啊公交持续奋战 战胜疫情有决心综合服务跟得上
  • 青岛啊公交持续奋战 战胜疫情有决心综合服务跟得上

    时间:2020-02-10 18:16:2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10日讯 疫情仍在继续,公交一线的工作人员们时刻坚守抗疫一线,齐心协力,不辱使命,无论是劳模代表还是先进班组,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

    (来源:崂山巴士公司)

    劳模带头 战胜疫情有决心

    疫情发生以来, 501路驾驶员王群便一直全身心的投入到紧张的抗疫工作,每天早出晚归,连续8天没有与家人面对面交流,懂事的女儿用压岁钱为父亲准备消毒湿巾,以实际行动为父亲连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点赞。作为青岛市劳模,王群在抗疫初期便带头手写请战书,要求坚守岗位。连日来,除完成日常安全营运工作,更是每天主动帮助给公交车消毒杀菌,还承担起替班工作,让年龄较大的同事多多休息,减少感染的风险。作为班组长,王群不忘每天在工作群里发放暖心小提示,叮嘱同事们做好消毒工作,防范病毒侵害,“我的能力有限,但我抗疫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是无限的,”王群说,“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多做一步,就能多一分早日战胜病毒的把握,期待早日春暖花开,早日在我们的公交车上见到更多熟悉的面孔。”

    班组力量 综合服务跟得上

    316路线是一条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殊荣的重要线路,多年来在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上均赢得岛城市民的良好口碑。“服务没问题了,线路的运营质量也要保证。”316路驾驶员孟珂称,线路是沿着海边运行的,乘客很多,受疫情影响,一圈跑下来运载的乘客屈指可数,但这丝毫不会影响班组成员的服务初心,班组所有成员每天都会提前半小时到岗,对车辆进行彻底的消毒杀菌,“疫情很快就会被我们的坚定和认真打败,等到鲜花盛开,我们316路线又会满载游客,游览岛城的大街小巷,欣赏我们美丽的海边和鲜花簇拥的公园,只要班组在,我们的服务就一天都不会停。”316路驾驶员陈世国的妻子为支持丈夫工作,免费赠送70公斤的消毒液,供一线工作人员消毒使用,妻子称,丈夫作为公交一线驾驶员,每天接触的人流量较大,希望这些消毒液能暂时缓解需求,平安顺利的完成日常运营工作。

    积极效仿 时刻不忘社会服务

    受到各先进班组和个人的带头引领,212路线班组也一直在摩拳擦掌,效仿先进的工作方法,摸索更好的服务模式。郝清波是212路的班组长,疫情发生以来,他多次出资购买抗疫物资,组织班组成员加入到抗疫工作中来。惦念着许久未见的老乘客,他与班组成员一同到张大爷家中看望,为张大爷送去口罩、酒精等物品,叮嘱张大爷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一定佩带口罩,公交车都进行过严格的消毒,可以放心乘坐,如果出门不便,有需要可随时与他联系,他会尽力帮助完成。张大爷拉着郝清波的手,反复感谢他对自己的帮助,两人约定,待疫情过后,一定再到212路车上见面。212路班组成员表示,时刻以全国工人先锋号班组作为班组工作的榜样,更要赶超他们,争做更优秀的暖心公交班组。

    信网记者 李美玉 通讯员 陈玥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