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战疫当前 巾帼担当 八大峡街道95后社区“小当家” 守住社区防线
  • 战疫当前 巾帼担当 八大峡街道95后社区“小当家” 守住社区防线

    时间:2020-02-10 18:04:5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10日讯 “病毒虽可怕,但是我们不能后退。社区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如今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作为西藏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一定带领大家牢筑社区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疫情,她这样说。

    她是八大峡街道西藏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社区妇联主席岳晓露,同时也是一位95后的姑娘。自2018年2月社区两委换届任职以来,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做到与居民群众融为一体,充分发挥年轻人的优势,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开创了社区工作的新局面,以顽强的精神和坚韧的意志艰苦奋斗、扎根基层,得到了辖区内居民的认可。

    统筹协调,当好社区指挥员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95年出生的岳晓露放弃了春节与家人的团聚的机会,“我是爸妈的女儿,但我更是社区的家长,春节团聚每年都有,但疫情不等人,我必须上。”自疫情防控开始,她天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每天早上早早来,安排部署一天的工作,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又复盘当天工作,查找不足,以便第二天更科学的开展工作。“肩上是责任,身后是居民,这不都是我分内的工作吗?”

    逆风而上,争做社区战斗员

    在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岳晓露亲力亲为,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发送疫情通知及防疫知识,并带领区机关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巾帼志愿者队伍全面下沉到每一条街、每一栋楼,及时在每一户居民门前张贴社区《致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确保辖区居民全部知晓,引导大家科学预防,消除大家的恐慌情绪,群防群治。

    /

    ( 来源:八大峡街道办)

    同时她组织做好公共区域消毒、营业场所排查、入户走访摸排、生活物资采购、信息登记反馈、疫情知识普及等大量工作。

    为民解忧,做好居民服务员

    “姑娘,太感谢你了,你们现在这么忙,还来帮我买菜,给你们添麻烦了。”

    “阿姨,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还要感谢您在这个特殊时期支持我们工作。”

    原来上午,社区接到辖区居民王先生请社区帮忙给他母亲买菜的求助电话,西藏路社区主任岳晓露在接到电话后,立即到到市场买了王先生母亲需要的鸡蛋和白菜,并赶在11点左右送到老人家里,不耽误老人吃饭。

    岳晓露从此事中联想到社区居家观察人员、老弱孤寡、行动不便的居民采买生活物资比较困难,于是建立了“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相结合的生活物资采买方法,即居民线上通过微信或电话呼唤社区工作人员,线下她做好防护措施送到居民家门口,尽量避免居民外出引起交叉感染。通过与居民随时保持联系,及时掌握了居民的急切诉求,并为民解难题,当好居民的服务员。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作为社区居委会主任,她担责任,走在前,做表率;作为社区工作者的一员,她为居民,冲在前,当战士;作为一名95后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当代年轻人做出了示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