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复工首日:公交实际客流低于预估客流 乘客配合度高
  • 青岛复工首日:公交实际客流低于预估客流 乘客配合度高

    时间:2020-02-10 17:03:4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10日讯 2月10日,岛城部分企业正式复工。为应对复工客流,公交市南巴士公司于早高峰时段在部分站点安排志愿者现场值守,引导乘客分流乘车、分散就座。这种现场引导乘车的方式起到一定效果,10日早高峰时段,市南巴士公司下属31条线路的上座率低于40%,为广大市民的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志愿者于早上7点13分左右在人民路抚顺路站点值守(来源:信网)

    据工作人员介绍,复工首日早高峰时段,公交实际客流量比预计客流量低。“公司下属的31条线路中,7路线早高峰客流量最大,每圈最多载客人数39人,211路线次之,每圈最多载客人数30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路是连接四方和沧口两地的重要线路,不少由沧口到市南、市北上班的乘客,会乘坐7路车在四方杭州路、四方小学等站点换乘,而211路由福州北路发往大窑沟,途经利津路辽宁路、敦化路山东路等多个重要站点。“复工首日,公交车上座率在40%以下,除有志愿者现场引导乘客分流、公交方面充分保障运力等原因外,还与不少市民选择了驾驶私家车出行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复工首日,山东路等重点路段的车流量并不小,以211路线为例,他们随机调取了一辆车在早高峰时段途经山东路时的监控,发现路面上的机动车排队依次通行,而车厢中的乘客却不足10人。

    早高峰时间车外路面情况(来源:信网)

    早高峰过后志愿者们对栏杆、站牌等进行消毒(来源:信网)

    此外,就早高峰客流而言,全部乘客都能做到自觉佩戴口罩,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分散就座,对安全运行给予充分的理解与支持。后续,市南巴士公司将积极做好晚高峰运行准备,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信网记者 李美玉 通讯员 韩尧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