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途经商超及菜场是否营业?7条公交线上有了“导航式”服务
  • 途经商超及菜场是否营业?7条公交线上有了“导航式”服务

    时间:2020-02-10 16:50:1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10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许多商超、药店等营业时间有所改变。为方便市民出门采购生活用品,近日,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所属的6路、15路、206路、214路、306路、317路、411路7条公交线路的111部公交车上,张贴了“疫情防控线路出行小提示”,上面标注了7条公交线途经的商超、菜市场、水果店、药店等的位置以及营业信息,市民出门乘坐公交购物一目了然。

    7条线路111部公交车均张贴有出行提示(来源:信网)

    据了解,提示中涉及的信息,都是由公交隧道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各线路的班组长、党员、预备党员等利用业余时间,分成7个小组,开着私家车,沿途按线路站点一个一个标记出来的。“作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驾驶员,我们应尽我们最大的力量为乘客提供方便。”山东省劳动模范、6路驾驶员王艳是这次行动的发起人,在她的带动下,她的徒弟、同是6路线驾驶员的李宁和214路线班组长栾谨铭一起,考察沿线情况,连饭馆是否营业都做了详细地记录;6路线班组长郑婷婷,更是利用业余时间排查了411路线周边的便利店、药店等的营业情况;306路线的党员班组长刘庆和乘务员班组长于美香分工合作,用了半天时间,就把这条来回将近3个半小时车程的线路的沿途营业情况标注好了;206路线刚刚上任半个月的班组长陈正涛更是在老班长孙晓晖的带领下,第一时间提供了线路周边的营业情况。15路线的班组长刘波,因为上早班,更是在下班后,将该线路周边的营业情况详细排查了一遍。这其中,还有不到一个月要退休的317路线班组长潘红艳,她积极参与到线路周边环境的排查中,表现出了公交巾帼女将临近退休却不下疫情一线的坚定决心。

    王艳在车厢内张贴出行提示(来源:信网)

    据了解,“疫情防控线路出行小提示”上线后,赢得了乘客的一致好评。“这个提示,可以有效避免因为来回找药店采购、找市场买菜带来的频繁流动,可以帮助我们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非常实用。”市民赵先生说。据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金伟玲介绍,疫情爆发后,公交作为公共服务行业,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这使她们倍感温馨和振奋。“我们也将充分发挥高效、务实、细致、无畏的青岛巴士效率和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气魄,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金伟玲说。

    信网记者 李美玉 通讯员 衣彦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