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百余名公交突击队员连夜浴“雪”奋战
  • 青岛百余名公交突击队员连夜浴“雪”奋战

    时间:2020-02-16 15:35:1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16日讯 2月15日,岛城迎来今年首场降雪,多处路段出现结冰,为保证公共交通的正常运行,公交人一夜未眠,接力为岛城市民的安全出行,浴“雪”奋战。

    /

    ( 来源:崂山巴士)

    15日晚,随着公交末班车的顺利返程,值班人员对场站及各项设备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后,结束了一天除冰雪作业的公交人,顺利完成了当日的运行工作,与此同时,新一天的营运工作也被列上了日程。为保障市民能够正常出行,最大限度降低冰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突击队员选择在公司留宿,确保第一时间可投入到安全保障工作中来。当许多人正沉浸在甜美的睡梦中时,公交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了新一天运行的准备工作。

    凌晨三点,公交崂山巴士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各路线沿线,察看了解道路状况,重点记录冰雪路面地点,为公交运行打好前站。经过一天雨雪的洗礼和低温的加工,多处路面已经变成镜面,十分危险。

    7支突击队的百余名队员兵分几路,迅速集结到各结冰地点开始除冰工作,经过一个小时的清理,路面基本能正常通行,队员们并没有离开,留在附近继续帮助维持车辆秩序,协助私家车顺利通行。场站内,首班车率先完成安全检查,顺利发出,包括首班车在内的前三班车辆均安装防滑链,并有安全工作人员随车同行,为车辆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在公交站点,记者看到有公交志愿者帮助维持乘客出行秩序。

    信网记者 李美玉 通讯员 陈玥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