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风雪夜 这场特殊的“争吵”温暖人心
  • 青岛风雪夜 这场特殊的“争吵”温暖人心

    时间:2020-02-16 15:26:3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16日讯 “我在这条线上开了20多年车,线路我比你熟,今天我来跑末班车!”“我是班组长,末班车理应我来跑!”2月15日晚上,在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第八分公司调度室,面对突来的大雪,路面结冰,行车安全难度系数增大的情况,321路驾驶员王龙祖和班组长孙建伟为由谁跑末班车争得面红耳赤。

    /

    孙建伟坚守在防疫一线 ( 来源:隧道巴士 )

    “说句实话,这么有难度的环境,每一个驾驶员跑车都踹着个兔子,321路开线时我就在这条线上,20多年了,我对这条线路太熟悉了,有经验,再说线路上属我年龄最大,我要做好大哥的榜样,末班车就让我去吧。”58岁的王龙祖道出了自己想跑末班车的心声。

    据了解,王龙祖是321路一名普通的驾驶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平时不善于言语,但关键时候却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表现出了一名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在这次新冠病毒肺炎防疫工作中,王龙祖经常在职工群推送防疫知识、线路特点,提高职工的防范意识、调动职工积极性,消除职工恐惧感,是职工心中值得信赖的“老大哥”。

    “我是一名班组长,我应该担负起大家对我的信任,所以这个末班车理应我来跑!”孙建伟也有自己的理由。孙建伟是321路线行车三班的班长,2014年通过社会招聘来到公交,从小就对公交情有独钟的他也如愿以偿,在公交驾驶员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短短半年就被职工推荐为线路班组长。短短五年,安全行驶里程达到20万公里,每年都开除夕末班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孙建伟第一个到单位申请跑线路末班车,充分发挥了一名班组长的“领头雁”作用。

    /

    王龙祖末班车运行中( 来源: 隧道巴士 )

    2月1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让人防不胜防,公交突击队员积极应对,虽然对特殊站点、主要路段进行了积雪清理和播撒融雪剂,晚上,寒冷的天气仍让许多路面结冰如同镜面。考虑到路面复杂,分公司最终决定让经验丰富的王龙祖担此重任,跑线路的末班车。

    晚上21时整,王龙祖驾驶着末班车准时出发,职业责任让这个58岁的老同志更加专注,他紧握着方向盘,双眼紧盯着复杂的路面,凭借多年的公交冬季雨雪运行经验,谨慎安全地驾驶着,再回到停车场时,已经是晚上24时整,比平时运行时间整整多了1个小时。驻好车,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后,王龙祖圆满完成了本次任务,他会心的一笑,脸上又多了一份自信与刚毅。

    信网记者 李美玉 通讯员 衣彦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