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公交党员筑“红色防线” 守护市民出行路
  • 公交党员筑“红色防线” 守护市民出行路

    时间:2020-02-16 15:15:5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16日讯 2月15日,降雪袭城。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的一支支党员队伍以雪为令、冲锋在前,为市民出行筑起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2月16日,受雪情及气温影响,部分路段仍存在结冰、打滑现象。结合道路结冰情况和企业复产复工新形式,公交“红色队伍”再次“出征”,全力排查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

    25路驾驶员郭宗晨发末班车坚守岗位( 来源: 市南巴士 )

    连夜加挂防滑链保障次日出车 班组长运行末班车

    15日晚,岛城部分地区再次飘雪。因担心不稳定的雪情影响公交车次日运行,市南巴士各分公司的维修人员和突击队成员连夜加挂防滑链条。面对任务重、时间紧的现实情况,他们顾不上吃饭休息,每人仅凭头顶上的照明头灯在夜幕下的场站中忙碌作业。“天黑了视线不好,动作幅度太大呼吸困难,这些都给工作增加了一定难度。但只要想到我们的努力能让车辆顺利运行,就一切都值得。”

    共产党员郭宗晨是25路行车三班班组长。15日,他的班次较早,本可以早早下班的他却主动请缨调整班次,运行22点15分由市政府发团岛站点的末班车,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以前还有在雨雪天气驾驶末班车的经历,这时候我不上谁上?!”运行过程中,郭宗晨一边谨慎驾驶、保证平稳运行,一边留心全线的结冰和危险路段,在回到场站后第一时间记录下来并与同事们分享,提高全线驾乘人员的安全行车意识。

    /

    防滑突击队队员播撒融雪剂( 来源: 市南巴士 )

    党员带头24小时驰而不歇 59岁老党员带队播撒融雪剂

    坚守防疫战线,扎紧防滑红线,筑牢安全防线。防疫时期,面对雪情,市南巴士公司的党员们用无畏“逆行”的姿态践行着初心誓言和使命担当。党员宁天详是市南巴士四分公司的安全员,15日刚开始下雪,他就立即投入到抗雪防滑作业中。摸排线路危险路段、关注路面情况、及时播撒融雪剂,从雪情发生至15日各线路准点安全发车,他始终奋战在抗雪保障一线。凌晨4点,只睡了几个小时的他又带领突击队前往泰山路、黄台路、吴兴路等危险路段播撒融雪剂。他说:“险情不排除,我们不放松!作为安全员,我一定会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全力保障行车安全!”

    “永平路、永年路道路结冰!拿上融雪剂我们马上出发!”朱春光是市南巴士八分公司副经理,已经59岁的他在雪情面前却总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一个。15日,在他的带领下,市南巴士八分公司在危险路段播撒融雪剂16袋,保证了下属线路安全运行。“无论是防疫情还是战雪情,我都会全力以赴!作为共产党员,我一定要做到在岗尽责、退休无悔!”

    /

    房彦彬帮助维修人员加挂防滑链条 ( 来源:市南巴士)

    /

    除雪防滑作业现场( 来源: 市南巴士)

    积极应对复产复工 党员筑起“红色防线”

    近日,岛城企业陆续复产复工,每个周一早高峰对公交系统而言都是一场考验。一场场考验中,党员们的身影无处不在。调度员王静洁一人带三徒,师徒四人坚守调度一线,为安全运营把关;预备党员柳斌利用网络平台传递安全出行知识,受到数万网友关注;班组长、预备党员房彦彬深夜结束运行后,仍坚持帮助维修人员一起加挂防滑链条;党员尹德琳、刘宗刚放弃公休主动赶到分公司,开展除雪防滑作业。

    2月17日,这支“红色队伍”将再次“出征”。他们中,有人将在早晚高峰奔赴站点,引导乘客分流乘车、分散就座;有人随车准备“防疫便民袋”,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消毒湿巾、口罩等防疫物品;有人印制了最新防疫宣传材料,为乘客普及防疫知识。以他们为代表的市南巴士公司党员群体,用坚守的执着和无畏的身影为乘客筑起一道道“红色防线”。

    信网记者 李美玉 通讯员 韩尧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