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凝聚抗疫精神文明“硬核” 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邻里守望 共抗疫情”行动
  • 凝聚抗疫精神文明“硬核” 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邻里守望 共抗疫情”行动

    时间:2020-02-16 14:55:3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16日讯 2月14日一大早,于桂青和安可芹提着新鲜蔬菜和水果,又来到张秋芳家里。

    张秋芳是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岛城口子村的独居老人,患有严重的关节炎和高血压,这些日子很不舒服。于桂青和安可芹俩人就每天到张秋芳家走一趟,一边与老人聊着家常,一边帮着打扫卫生、消毒、做饭。“这个阶段,大伙都在家隔离,她一个老人家,身边也没个人,我们不放心,就过来看看。现在是非常时期,乡里乡亲的,大家得一起渡难关,不能让一个人掉队!”于桂青说。

    守望相助,共战疫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青岛西海岸新区文明办作出部署,在全区广泛开展“邻里守望 共抗疫情”行动,号召全区人民在做好自我保护基础上,发扬邻里互助精神,积极参与村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服务员,人人尽责、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互相关心鼓励,当好“宣传员”。通过村(社区)工作群、业主微信群及邻里之间的私人微信、电话等,及时送上对邻里的关心和问候,及时转发各类疫情防控信息和健康教育知识,及时关注邻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共同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友善提醒劝导,当好“监督员”。发现邻里未带口罩外出等不符合防控要求的行为,及时提醒劝阻;对村、社区、小区重点人员、重点楼座等积极进行监督;对小商店、小广场等场所自发形成的人员集聚,及时合理劝阻;发现村(社区)的水、电、气、热、通讯等各项公用设施安全管理问题,及时上报。人人都是“防控岗”,都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士”。

    共同参与防控,当好“战斗员”。积极参加村、社区、小区组织的各类疫情防控队伍,开展巡查值班、人员登记、车辆疏导、信息排查、体温检测、消毒消杀等各项防控工作;主动参与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打造干净整洁的居家生活环境。在统一组织下,用自己实际行动共同呵护幸福家园。

    自觉互帮互助,当好“服务员”。踊跃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创造条件为村(居)民筹措提供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控物品;积极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家庭以及居家观察家庭、困难家庭、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提供服务。弘扬“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人间大爱,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信网记者 杨宇宣通讯员 臧富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