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市北区大港街道:“流动红马甲”为抗疫“逆行”
  • 市北区大港街道:“流动红马甲”为抗疫“逆行”

    时间:2020-02-16 11:16:4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16日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北区大港街道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期间,涌现出一批先进党员群众代表,他们不顾年事已高、困难风险,奔赴一线,无私奉献,他们奋力抗击疫情的样子,成为大港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

    来源:市北区委宣传部

    “我叫白林元,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应冲在防疫第一线最前面。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我申请加入志愿者,为社区、为政府、为人民服务,为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这是昌乐路社区第九网格的老党员白林元一笔一字写下的请战书。白林元在得知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消息后,立即写下了按着红手印的《请战书》,积极向社区党委申请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顿时,一呼百应,社区各网格的老党员、老干部们纷纷请战,要求加入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吹响“红色集结号”,穿上志愿红马甲。

    昌乐路社区第一网格66岁的老党员张殿森主动来到社区和大家一起入户走访、张贴宣传画,一同摸排外出返乡人员,发现情况及时上报;第二网格的楼组长王萍、第三网格的楼组长孙玉美自发为武汉回青在家隔离的人员购买蔬菜水果,送去消毒液、温度计等物品药物,让他们安心在家隔离,做好防护,减少外出的风险;第五网格的70岁老党员卢建鸿,虽然自己身体不好,常年患病,但他来到社区,拿出1000元钱捐给灾区,他说:“现在国家遇到这样的事,我应该出一点力,咱们一起共同度过难关!”74岁的老党员魏胜帮也来到社区捐款,说自己也做不了别的事,为灾区捐点款,能帮一点是一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每个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是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们,他们不分昼夜战疫情与时间赛跑,他们一往无前秉初心显使命担当。大港街道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49个,设立党员责任区49个,组建党员突击队33个,200余名街道社区党员放弃休假,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走访排查25444户,张贴发放宣传材料6500余份。相信!我们终会赢此一“疫”!致敬!这群默默无闻的抗疫逆行者!

    信网记者 杜杲燃 通讯员 马淑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