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城阳棘洪滩街道织密建筑工地“防控网” 第一批在建项目安全复工
  • 城阳棘洪滩街道织密建筑工地“防控网” 第一批在建项目安全复工

    时间:2020-02-16 10:59:4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16日讯随着建筑工地进入复工期,城阳区棘洪滩街道提前行动,织密“防控网”,扎实推进在建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建筑工地复工提前做好准备,目前,第一批在建项目已安全复工。

    /

    ( 来源:城阳区委宣传部)

    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近年来,棘洪滩街道正面临着大面积旧村改造和城市化开发建设,目前街道共有在建建筑工地48个,其中20万平米以上的旧改安置项目8个,大型房地产开发项目5个。建筑工地是外来务工人员集聚的重点区域,人员流动性较强,是疫情防控重中之重。”棘洪滩街道城市规划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孙兴朋介绍说。各在建项目企业需严格落实消毒防疫措施,确保口罩、电子测温仪、消毒液、酒精、消毒喷撒设备等防疫物资储备。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做好信息摸排登记,对省外返青员工,一律严格隔离措施;建立工人健康和工地人员出入专档,对所有在岗人员每日体温检测,并对进入工地的车辆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对施工现场开展卫生整治,全面进行消毒消杀,确保施工环境和复工人员达到规定的疫情防治标准。

    /

    ( 来源:城阳区委宣传部)

    设置集中隔离区 为复工做好严密安全保障

    “我们要求施工单位对工地的每名工人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健康卡,对每名工人的行动轨迹要进行精准排查,落实分类管理。工人返工后全部有施工单位负责实行封闭式管理,生活必需用品由项目部统一配送,工作之余工人不得随意外出。建筑工地储备足量的防疫物资,每天对生活区和办公区域进行不少于三次的防疫消杀。每个建筑工地设置40平米以上专门发热隔离区。”孙兴朋介绍说,“我们还专门设立了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统计台账,对每个工地的防控措施、复工人员排查情况、需落实隔离措施人员等分别进行了备案,确保全方位抓好建设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

    /

    ( 来源:城阳区委宣传部)

    棘洪滩街道在大胡埠旧村改造区域搭建了一处集中隔离区,该隔离区的建设从确定选址到建成交付使用仅用了3天的时间,已于2月7日全部完工并交付。集中隔离区配建了可满足单批次40人隔离就餐的餐厅,建有26间房屋,可容纳200人隔离居住,隔离区配备专人管理,设置了专业的消杀、防护等防控措施。

    2月13日,110KV广春甲线迁改项目正式复工。公交场站综合体项目顺利通过城阳区住建局和棘洪滩街道的联合复工审核,成为棘洪滩街道首批复工建设项目。2月14日,棘洪滩街道后海西社区旧改安置项目也顺利通过城阳区住建局和棘洪滩街道复工审核,并于审批当日下午开始复工备料,进场5000吨钢筋。

    信网记者 杜杲燃 通讯员王作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