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沙子口街道最后一名自湖北返青人员解除医学观察
  • 沙子口街道最后一名自湖北返青人员解除医学观察

    时间:2020-02-20 20:59:04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20日讯 在崂山区沙子口街道西麦窑社区一处国学培训学院里,陈光在通过沙子口卫生院和西麦窑社区卫生室医生的最后一次体温检测和身体状况检查后,正式结束了14天的自我隔离医学观察。

    为了感谢14天来医生们对他的帮助和照顾,他将学院院长亲笔书写的“抗疫保健康,大爱为人民”的牌匾赠送给了沙子口卫生院。

    陈光赠送牌匾 来源:沙子口街道办

    2019年12月中旬,陈光外出游玩从重庆途径湖北宜昌和武汉,之后返回老家吉林。今年2月2日返青后,就职单位工作人员立即向社区和卫生院上报了陈光的情况,并在培训学校为他设立单间进行自我隔离。

    “开始我确实有点紧张,但有社区干部、乡村医生和单位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我很快就适应了,十四天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反而还收获了一群朋友和一位大姐。”陈光笑着说。

    医务人员为陈光做最后一次检测 来源:沙子口街道办

    他口中的大姐就是一直为他服务的西麦窑社区卫生室李静医生。在他回青的当晚,李医生就立即上门为他进行了流行病学史调查、测量体温,出具《居家隔离告知书》。“关门不关心,作为医生我要做的就是要让我服务的居家人员身心健康,有家的温暖”李医生说。背景离乡又居家隔离,为消除陈老师心理上的恐慌,李医生像慈母一般耐心为他讲解防控知识,进行心理疏导。他的体温计坏了,李医生连夜把一支新的送到;生活中遇到问题,他会第一时间请教大姐;李大姐送来的《应知应会小手册》和微信推送的疫情防控小知识,更是让他对疫情、对人生有了更深的理解;元宵节的一声祝福,更是让陈老师认可了这位大姐。他们二人的微信记录里,不仅有体温,还有温情和人情。

    来源:沙子口街道办

    来源:沙子口街道办

    目前沙子口街道总共66名湖北旅居史的居民都已结束为期14天的居家自我隔离医学观察,7名外来回青居民也将于近期结束自我隔离,卫生院医护人员和社区卫生室乡医将对他们继续进行医学观察,也将持续进行心理辅导和人文关怀,减少恐慌和不安等情绪,让大家平安、平稳度过自我隔离期。

    通讯员 姜俊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