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中院线上办案快速解封企业账户 保障企业抗疫复工
  • 青岛中院线上办案快速解封企业账户 保障企业抗疫复工

    时间:2020-02-20 20:53:1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20日讯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通过远程线上办案有序开展审判工作。近日,该庭妥善处理一起当事人请求紧急解封银行账户案件,通过采取有效诉讼保全措施,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护。

    (来源:青岛中院)

    申请人系江苏某民营企业,年初复工生产在即,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企业急需大量资金生产经营,请求法院紧急办理银行账户解封事宜。该账户是被申请人的行业资金监管账户,被申请人承诺该账户解封后先行向申请人支付250万元。2月19日上午,承办法官通过微信视频,以线上调查的方式,组织双方当事人对账户解封事宜进行调查。在确认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均同意对该账户予以解封后,合议庭第一时间进行合议,并依法作出解封裁定。为及时有效办理账户解封,当天下午,承办法官及书记员迅速前往银行,对被申请人的账户依法予以解封。

    (来源:青岛中院)

    及时对查封的账户解封,有助于缓解企业流动资金紧张、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压力,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双方当事人均对法院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赞扬,对法院在疫情期间充分保障当事人合理诉求,助力民营企业发展表示感谢。

    信网记者 顾青青 通讯员 吕 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