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搭建服务平台 市北区多措并举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 搭建服务平台 市北区多措并举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时间:2020-02-20 20:36:5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20日讯 2月19日上午,市北区召开加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意见》要求,研究部署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

    来源:市北区委宣传部

    市北区委书记张新竹主持会议并讲话。张永国、赵宇龙、高波、刘文光、刘大川、杨健、周家伟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场监管局汇报了市北区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发改局等7个部门分别汇报了服务民营企业的措施和做法。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总书记亲自召开座谈会部署,中央和省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当前,受国际复杂局势和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增大,对民营经济发展的影响不可低估。当前,加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至关重要。

    来源:市北区委宣传部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工作上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安排,站在服务企业、服务经济、服务人民的高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良好生态,展现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市北特色、青岛特色、北方特色。

    健全组织架构。切实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作为“一把手”工程,发挥好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作用,加强服务民营经济团队建设,建立覆盖部门街道、直达社区网格的工作体系,凝聚资源、形成合力。

    搭建服务平台。统筹服务产业发展的信息、政策,升级招商可视化平台,搭建统一集成的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平台,打破部门信息壁垒,实现企业与政府高效互通。进一步完善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的覆盖面和精准度。

    加强政策集成。加快推进上级政策尽快落地、落实、落细,同时抓住困扰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结合市北的特点精准施策,制定务实管用、高效集成的服务政策,重点破解疫情期间企业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真正为企业雪中送炭。

    信网记者 杜杲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