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云端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城阳区出实招严把建筑工程质量关
  • 云端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城阳区出实招严把建筑工程质量关

    时间:2020-02-20 20:30:04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20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确保建筑工程质量监管不松劲,城阳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里,按照“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模式,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实行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建筑节能认定、竣工验收备案等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上监管,实现“不见面事照办”,疫情面前为全区建设单位提供网上质量监管服务,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城阳区委宣传部

    “为切实做好企业复工,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人员流动,我们通过微信、电话、视频、邮箱等多种方式,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通过‘互联网+’技术,将项目审批和项目竣工验收监督搬到网上,推行网上办理。”城阳区住房和城市建设管理局副局长焦萌向记者介绍,一是实行网上审批,服务事项申请、受理、流转、审批实现全流程网上无纸化办理,申报材料、申请表单全部电子化,在线限时办结。二是实行网上监管,对需要到施工现场监督的服务事项,中心实施电话、微信、视频、邮箱等方式对责任主体的质量行为及工程实体进行监督管理。三是材料检测实行网上预约,意向服务对象在微信群内预约报名,按报名的先后顺序来安排发号、核算业务数量,尽量避免人员聚集的情况下限次、限时办理。发票出具后,原件由检测大厅暂存,有关证明文件以拍照形式,通过微信等方式传递给客户进行缴费,服务对象办理业务只需发送本人身份证件和联系方式。截至目前,全区有23家建设单位工程材料检测实现网上预约。

    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筑牢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坚实防线同样至关重要。近日,城阳区建筑质量监督服务中心质监三科科长孙强主动联系复工的青岛动车小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后海西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通过微信方式进行相应监督交底、监督各责任主体地基验槽行为,确保建筑质量监管不松劲。

    城阳区一而亿服装厂着急安装设备复工,申请车间竣工验收,城阳区建筑质量监督服务中心通过微信视频及录像监督的方式完成监督该企业组织的竣工验收,当天出具监督报告,确保企业及时投产复工。“这种做法确实十分高效,既符合现在的疫情防控要求又不影响工程进度,服务非常到位,为我们解除了后顾之忧,为项目如期开工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青岛动车小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孙栋梁告诉记者。“感谢区住房城市建设管理局对企业的大力支持,使我们在疫情期间完成手续办理,可以早日投入生产,这种勇于担当和创新作风值得继续加强。”城阳区一而亿服装厂经理周晨告诉记者。

    下一步,城阳区将按照市、区有关精神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出实招提供优质便捷服务,运用“互联网+”、微信、QQ、电话等方式,为企业提供业务咨询、网上审批、帮办代办、协调监督、投诉处理等服务,及时响应建设单位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信网记者 杜杲燃 通讯员 苟小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