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即墨:疫情防控退休职工群体不断档
  • 青岛即墨:疫情防控退休职工群体不断档

    时间:2020-02-20 17:19:4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20日讯 “宋哥,近期身体怎么样,家里还缺什么东西不……”2月19日,青岛市即墨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打通了退休职工的电话,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居住情况以及同住家属、子女的健康状况,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传达到每名退休同志,提醒他们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

    /

    退休职工李凤珊绘画作品《向奋战在疫情防空一线的勇士们学习致敬》 ( 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疫情防控以来,青岛市即墨区密织疫情防控网,全力以赴抓好防控工作。其中针对退休职工群体年龄偏大、免疫力低、居住比较分散等特点,将疫情防控与精准服务有机结合,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空中办公”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中退休职工群体不断档。

    1月29日,即墨区印发《致全区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人员的倡议书》,倡导离退休干部和广大老干部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家人和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通过微信群、宣传栏等平台转发官方情况通报及工作部署,宣传疾病防控知识。

    除此之外,即墨区还第一时间关闭了文体活动场所,广泛组织离退休干部以字画、诗词歌赋形式支援抗疫。其中,“心系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即墨老年书画作品展收集作品100余幅,网上展出40余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黄迪声创作的原创诗歌朗诵《春天的祈祷》(文字版、音频版、视频版)网络点击总量5000余次。信网记者 张孝鹏 通讯员 刘耀泽 王晓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