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流动广播站”上阵,让防控防疫“声”入人心!
  • 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流动广播站”上阵,让防控防疫“声”入人心!

    时间:2020-02-20 17:14:24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20日讯 “海伦路街道提醒您:出门戴口罩,别去凑热闹,开窗勤洗手…… ” 这几天,每当巷子里响起这朗朗上口的防疫段子,市北区海伦路街道的居民就知道,邢贞华的“流动广播站”来了。

    邢贞华今年65岁,看到海伦路街道发布志愿者招募通知,他主动找到顺昌路社区党委书记矫淑珍,表示想为抗击疫情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一想,我有个电动小车,正好派上用场!”他骑着自己的小车走进社区的每个楼院,用移动音响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广告,“流动广播站”成为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市北区海伦路街道老年人口多,他们平时使用的大多是老年机,对外界的新闻了解基本是从电视里和别人的聊天中才能获取。街道以接地气的“流动广播站”形式呼吁居民做好防疫,不但增强了居民的防疫意识,更让信息不通畅的老年人收到了暖心简单的防疫知识。

    同时,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创新宣传形式,不仅录制了简单明了的温馨提示宣传语,街道宣讲团成员、老党员王贻善老师,也创作了脍炙人口的三句半《战疫情》,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社区居民科学防疫。海伦路街道将这些内容生动、形式多样的防疫段子,采用定点和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循环播放,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宣传效果,增强了居民的防控防疫意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