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湛山街道:那些绽放在抗“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 湛山街道:那些绽放在抗“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时间:2020-02-20 15:20:04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20日讯 如果没有这场疫情,她们应该做着精致的女人,在自己的小家里,充当着女儿、妻子、母亲的角色。然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经打响,她们义无反顾地投入其中,坚守岗位、践行使命、履行职责。这时的她们只有一个角色:人民的卫士。

    湛山社区工作人员王海青:初心使命坚守社区“疫”线

    在这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殊时期,王海青始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她瘦小的身躯扛起了社区的责任,用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书写出一纸无悔坚守之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王海青与全体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防控措施,尽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连日来的战“疫”工作,让原本瘦小的王海青疲惫不堪,但是她克服身体上的各种不适,坚守在社区一线。有人问她:“你累吗?”她说:“累,怎么不累,但是这是我必须要做的,这是我的责任!”除了身体上的劳累,有些居民的不理解也让她感到“心累”。“我在老家都没出过家门,凭什么要被隔离?”“为什么我们不能出家门?”诸如此类的质问让王海青应接不暇,她坚持面带笑容,耐心劝导。在她不厌其烦地解释下,居民都表示了理解,自觉配合。

    连轴转的工作,王海青忽略了还在上学的女儿,女儿经常没法按时吃饭。当看到女儿委屈的泪水,王海青很自责。“后悔吗?”她经常扪心自问,“不,我不悔。我是党员,我有初心和使命,我有责任和担当。”

    来源:湛山街道办

    秀湛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唐万平:我在第一线,疫情不退我不退

    她润物无声,暧如春光;她勇于担当,从不张扬。

    作为秀湛路社区居委会的“排头兵”、主心骨,在抗疫的第一线,她敢于冲锋、主动作为。值守的坚持,是职责所在,也是为民初心使然。她就是湛山街道秀湛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唐万平同志。

    我在第一线,疫情不退我不退!

    来源:湛山街道办

    自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唐主任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大排查,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开足马力与时间赛跑。一天打几百个电话逐一排查居民户疫情防控,并与各个楼长询问居民外出及探亲状态,耐心统计数据,及时报送工作信息。并精心部署日常防疫工作:安排网格人员、自防队员在小区张贴倡议书和宣传资料;对辖区的小区物业进行督促,在电梯等公共区域安排消毒灭菌,要求物业严格执行人员和车辆的登记;在社区居民楼长、文化队伍、党员支部的微信群里,每天定期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尽管唐主任患有大病耳石症,每日高强度的工作要加班到深夜九十点钟,然而作为党员,作为居民群众的“当家人”,她依然默默坚守,甘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秀湛路社区工作站周健:退休不退色,拼命三娘办法多

    “我还有几个月就要退休了,家人劝我别这么拼,可是我们社区全是开放楼院,租户多、居民行踪不定,这个时候我得打起精神,哪敢懈怠!”社区工作人员员周健说。

    马上就要退休的周健担任社区网格指导员,社区信息摸排是个大问题,她凭着自己多年工作经验,超前开始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刚开始的时候就完成了沿街200多个商铺的信息摸排,从繁杂的信息中排出居民信息,为后期工作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她指导网格工作人员把一封信、告知书贴到居民楼道门口,挨个送到企业单位,不耐其烦联系物业负责人,靠在楼宇物业里指导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和场所消毒。作为单位的老大姐,主动清洁社区楼道,请领分发防护物资,做好后勤保障,一心扑在疫情防控一线,大家遇到问题都爱找这位“拼命三娘”。

    来源:湛山街道办

    秀湛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衣君明:居民的健康安全,我们必须保障

    社区是防控疫情的重要防线。这段时间以来,衣君明一直处于精神紧绷的状态,但是她仍然奋战在一线,她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必须坚定“守土有责”的信念,辖区每一位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必须保障到位。”社区发挥网格员和志愿者的力量,实施网格化管理,群防群控,有效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疾病传播。社区事务繁杂,面对疫情,宣传是第一位,在她的努力下,带领社区工作者张贴防疫海报、悬挂横幅、每个楼栋张贴告知书,还用移动小广播在小区内循环“喊话”,通过一系列宣传手段,提升辖区居民预防的自觉性。面对回青返青的居家隔离人员,通过“一对一”服务,给予他们关心,每天了解他们身体情况,做好体温测量,以及代购生活必需用品。

    来源:湛山街道办

    仰口路社区居委会主任辛淑静:冲锋在前,绽放最美巾帼红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居委会主任,当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接到疫情阻击战的命令后,仰口路社区居委会主任辛淑静义无反顾地奔赴社区防疫一线。她带领队伍配合街道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居民、商户逐一展开了拉网式排查,到各家各户发放、张贴防疫告示,宣传防控知识,做好信息登记。

    “您好,请问您家里有没有从疫区回来的人员?”“如果有特殊情况一定要主动与社区人员联系。”“请问你们这家店铺计划哪天复工?员工都来自哪些地方?”“您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好口罩。”虽然难以通过被帽子、口罩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脸庞分辨她的模样,但是一声声耐心地叮嘱、一句句暖心的提示,无一不给辖区的居民以温暖和力量。

    来源:湛山街道办

    仰口路社区工作人员原向俊:守土有责,全员行动共同战“疫”

    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她毅然放弃假期休息,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连续20多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尽职担责。

    “阿姨,您别急,我们会及时组织力量去消杀,也麻烦您关注官方公布的消息,不信谣、不传谣。”这是原向俊今天接打的第46通电话。每天忙完了社区的工作,都已经很晚,有时晚饭刚上桌,她的手机又响了,这一接就是1个小时,电话打完饭都凉了……原向俊每天都处于24小时待命的高强度压力之下,接收来自社区、居民、民警、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等相关部门的来电,她随身都带着一本本子,做好相应记录,以便及时处理,切实守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湛山街道办

    湛山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陶晓琴:抗“疫”一线的“联络员”

    “请大家记得每天两次及时上报情况!”湛山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的陶晓琴从年初二开始就一直坚持早上8点、下午4点向各个社区、办公室收集当天最新的数据,迅速汇总成汇报材料,严格实行疫情防控一日一报、一事一报,近20天从未停止,架起了疫情防控“信息桥”。

    她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有召即回、提前返岗,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一名年轻党员,陶晓琴牢记初心使命,用自己的坚守、爱心和担当,让胸前的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阵地上熠熠闪光。

    /

    来源:湛山街道办

    湛山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侯雅楠:“疫”线宣传员每日的11小时

    初一半夜,收到临时的宣传通知,她就开始思索接下来的工作该如何开展。每天早上八点半到岗,安排每天宣传重点、挖掘典型事迹、撰写信息材、联系记者采访、整理工作照片、保证宣传品供应齐全......经常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整天。宣传工作千头万绪,中午顾不得吃饭、比别人晚一两个小时下班早就成了“家常便饭”。

    而回到家,她还要继续“加班”到八九点,把白天写的信息自己录成音频进行“线上宣讲”,将公众号的内容剪辑排版,为的就是让更多的居民听见正确的信息,看见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永远坚强的守护。

    “也辛苦,但我已经习惯了。”20多天,每日坚持做疫情日记,被中央、省、市级媒体刊发出200多条高质量稿件,发布10余条宣讲音频,这个街道年龄最小的90后正在用心记录下战“疫”一线的每一个高光时刻。

    /

    来源:湛山街道办

    从除夕到现在,她们一直在“白加黑”“五加二”的忙活,她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阻断疫情传播。

    不是不想休息,而是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战“疫”面前她们别无选择,只有不遗余力、守好阵地,最终才能赢得胜利。

    致敬每一位一线工作者!青岛加油!中国加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