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山东人社2020年将聚焦稳就业 确保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
  • 山东人社2020年将聚焦稳就业 确保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

    时间:2020-03-14 18:08:35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3日讯 3月13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视频会议,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山东人社将聚焦稳就业,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扎实推进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人社扶贫、“一次办好”改革等工作,着力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就是稳经济、稳大局。要坚决扛牢稳就业重大责任,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全面落实《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扎实推进稳就业攻坚行动,确保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工作中努力实现不低于去年实际完成数;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

    突出抓好用工保障。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达产,发挥人社专员作用,灵活采取本地挖潜、“共享员工”等方式,精准解决企业“用工难”。大力推广“互联网+”就业服务,深化线上春风行动,拓展服务范围,确保网上招聘“不断档”、就业服务“不打烊”。继续组织“点对点”“家到厂”定制化运输服务,帮助更多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用足、用好支持企业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以“真金白银”支持企业稳岗。

    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统筹实施就业创业促进、基层成长、三支一扶、青年就业启航等计划,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规模,力争总体就业率达到85%以上,进一步提高留鲁就业率。统筹抓好淘汰压减落后产能、环保治理受影响企业职工,以及农民工、困难人员等群体的就业创业工作。

    深化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扩大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培训规模,加强培训基础能力建设,开展“鲁菜师傅”等特色培训,推动职业技能培训提质扩规,完成补贴性培训100万人次以上

    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实施齐鲁乡创计划、创业金服计划,加大返乡入乡创业企业金融支持,加快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建设,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防控规模性失业风险。加强就业形势监测,完善调查失业率制度,强化就业岗位归集,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建立就业风险储备金制度,全力应对规模性失业风险。健全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高效便捷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园区提质增效。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