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与战“疫”青年云对话!山东省“青年讲师团”云课堂第一期14日开讲
  • 与战“疫”青年云对话!山东省“青年讲师团”云课堂第一期14日开讲

    时间:2020-03-14 18:08:53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3日讯在战“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年轻、果敢,无所畏惧;他们是谁?他们在做什么?面对战“疫”大考,他们的答案是什么?想必这些问题都是大家想要问的。3月14日晚19:00-20:30,山东省“青年讲师团”云课堂第一期即将开讲,由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山东大学团委承办的山东省“青年讲师团”云课堂《战 “疫”大考 青春“答卷”》系列主题团课正式推出!届时,闪电新闻客户端将全程直播。

    现场邀请了团中央、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岳松,山东体育学院在校研究生张鑫蕊作为大学生代表,将与四位战“疫”一线青年代表展开一场“云对话”。让我们看看四位战“疫”一线青年代表都是谁吧!

    援驰湖北的山东医疗队青年医生季翔,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驰湖北医疗队队员,住院医师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呼吸与危重症科主治医师。

    他在日记中这样写道:“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来武汉,还有更多人在关心我的心情。其实,只是99%的平静+1%的激动。平静,是我们最基本的职业要求和必备素养;激动,是因为人生价值的体现。因为我们入党的誓言,终于要兑现了,我们所说的理想不再只是一句口号。”

    援驰湖北的山东医疗队青年医生常超,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新生儿科护士。

    因一句“90后去承担90后应该承担的责任与担当”被网友点赞无数的“霸气”90后小姐姐正是常超。她是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驰湖北的131人医疗队中的一员。“今天护目镜太紧了,两个小时勒得我缺氧、想吐”,常超向记者提起她工作时的状态,“但我想着我要是出去,和我一组的老师就孤军奋战了,我就扛下来了。”

    林涛,中建三局(山东)济南山能智城项目安全总监。

    年三十早上7点,拿上公司开的证明,林涛开车赶到了火神山医院项目施工现场。林涛被安排到物资转运小组,由于前期现场物资非常紧张,林涛同另外两名工人从公司往现场不断卸运物资,3个人一直干到第二天的早上6点,期间一刻没有休息。30个小时,3人卸货的车辆近200辆。

    蓝天救援队赴武汉参与志愿服务的青年代表孙勇,中共预备党员,淄博蓝天救援队青年志愿者。2016年加入中国蓝天救援队,一直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先后参与2018年潍坊洪涝灾害抢险救灾行动和2019年抗击“利奇马”台风抢险救灾行动。

    接到驰援武汉的消息以后,孙勇积极报名前往武汉,支援防疫工作。孙勇带队到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省委办公楼和宿舍区、华南海鲜市场及周边11个小区、火车站仓库、湖北日报社宿舍区等地开展消毒消杀工作,累计消杀总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

    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是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但是当我们走近闪闪发光的他们,又会发现他们的什么呢?相信在这场“云对话”之后,一定会得到答案!

    3月14日周六19:00,扫描上面的二维码,闪电直播,与您不见不散。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