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山东战“疫”群英谱|“苹果寓意平安!”烟台夫妻俩捐赠2万多斤苹果支援湖北
  • 山东战“疫”群英谱|“苹果寓意平安!”烟台夫妻俩捐赠2万多斤苹果支援湖北

    时间:2020-03-14 18:08:58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编者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多普通人挺身而出。他们是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普通群众……他们或冲锋一线,或保障后方,用平凡的举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由此,山东省文明办评选出66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2月27日起,齐鲁网·闪电新闻开设“山东战‘疫’群英谱”专栏,讲述这些普通人的战“疫”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3日讯当被问起为什么要把自己一年的收入都捐出去的时候,赵瑞燕笑着说:“我们农民没有什么更大的能力帮助武汉、帮助那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家里只有苹果,我跟丈夫决定把苹果都捐给他们,让他们吃到烟台的苹果。”

    赵瑞燕和丈夫任正春是烟台招远市夏甸镇西南河南村村民,平日里夫妻俩管理着8亩苹果园,今年苹果多产,市场价格非常可观,原本打算将苹果存放在冷风库里的夫妻俩却毅然做出了一个决定,将3万斤苹果全部捐到湖北武汉。

    任正春夫妻二人家庭条件并不富裕,两人平时靠种植苹果为生,家里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这个果园也成为家里的主要收入经济来源。去年,任正春因为身体原因住院花掉了家里的大部分积蓄,在身边朋友的劝说下,最终,夫妻俩捐出了两万多斤,这对于他们来说也可谓倾囊相助。

    在夫妻俩作出这个决定之前,没有和家里任何人商量,双方父母知道后也都有些心疼。“说心疼东西也心疼孩子,肯定觉得孩子做的是对,也挺理解的,疫情当前,为国家做自己应有的一个贡献,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来。”任正春说道。

    为了能尽早将苹果捐赠出去,任正春还买了纸箱,自费请村里人帮忙装箱,只为了苹果能早点送到一线医护人员那里。任正春笑着跟记者讲苹果寓意着平安,“让一线的人们吃到甘甜的苹果后都平平安安,武汉也平平安安的。”

    眼下,这些苹果早已到达武汉,相信每一位吃到苹果的武汉人民和医务工作者都能感受到这份甘甜,感受到这份沉甸甸的祝福。而在夏甸镇,像任正春夫妻俩捐出自家苹果的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李淼 招远台 乔力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