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山东省政协举行“初心向党·热血为民”无偿献血活动
  • 山东省政协举行“初心向党·热血为民”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3-14 18:09:5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2日讯阳春三月,暖意融融。在山东省政协办公楼前的献血车上,电子采血秤不停地摆动,温热的血液汩汩流淌,带着生命的感动,凝聚起战“疫”征途中血脉相连的真情与大爱。

    3月11日上午,省政协机关联合驻地社区基层党组织和舜井商圈“两新”党组织,举行“初心向党·热血为民”无偿献血活动。这是省政协机关积极响应省委号召,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参与疫情防控、展现政协担当的实际行动。

    活动现场,首先举行了齐鲁公益献血联盟揭牌仪式,省政协办公厅负责同志为联盟揭牌。随后,献血活动有序展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本次活动分时段、分批次进行,要求献血人员佩戴口罩、间隔1米、有序排队,进入献血车时穿戴鞋套,并进行手部消毒。

    “这次献血活动除机关党员干部踊跃参加之外,还有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街道舜井社区和世贸商圈‘两新组织’的党员、群众。”省政协机关党委负责同志表示,这充分体现了省政协机关在团结各界人士、联系基层群众协力抗疫中的优势作用,展示了在文明创建中与驻地社区、商圈共建共享的文明成果。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疫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省政协机关参加献血的干部职工表示,带头践行文明、传递大爱,将自觉参加无偿献血视作一堂生动、鲜活的党性教育实践课,在实践中强化担当作为、服务为民的意识。

    开展献血活动的同时,省政协文史馆邀请舜井社区和世贸商圈“两新组织”党员、群众,参观十二届山东省政协工作成果展。这是省政协机关创新落实省委“双报到”工作要求,以文明创建共建共享为抓手,开展“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活动的有益探索。

    “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对政协工作有了直观的认识、了解。我们感到很震撼,没想到政协干了这么多事!”在观看了十二届山东省政协工作成果展后,来自社区、商圈的党员、群众表示收获很大。

    据了解,这次“初心向党·热血为民”无偿献血活动,是省政协机关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举措之一。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政协党组第一时间作出部署,省政协机关迅速落实,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启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献良策”活动,参战“四进”攻坚行动,协助社区积极筹措捐赠防疫物资,开展爱心午餐、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有力有效。

    大家表示,一定深入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扎实工作,认真履职,积极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李静怡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