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205家儿童接种门诊恢复 疫情期间延误的可补种
  • 青岛205家儿童接种门诊恢复 疫情期间延误的可补种

    时间:2020-03-14 18:10:01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全市205家儿童接种门诊恢复服务

    复诊数约占总数的96.7%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14日记者从青岛市疾控中心获悉,自今年3月以来,全市已有205家儿童预防接种门诊逐步有序恢复预防接种服务。我市共有212家儿童预防接种门诊,目前恢复接种服务的占总数的96.7%。复诊以来,广大家长积极配合,接种门诊秩序井然。

    近期,市及区(市)两级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人员组成督导组,对全市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复诊情况进行督导。工作人员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接种工作流程、人员配备和防护、预约安排、预检筛查、分散留观、环境消毒等各个环节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督导中发现,各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均能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多措并举确保预防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利用APP、微信、电话等方式精准预约、分流接种;严格预检筛查,实行扫码准入;落实环境消毒、开窗通风等措施,确保接种环境安全;通过每日开诊、延长开诊时间等方式,在避免人员聚集的同时,最大限度提高服务可及性,保证适龄儿童能及时接种疫苗。

    督导组要求疫情期间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务必做好预约通知,控制流量;严格流病筛查、环境消毒;认真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确保接种安全;对疫情期间延误接种的疫苗按照免疫程序及时为儿童补种;指导家长接种返家后,密切关注儿童身体情况,正确居家处理发热、局部红肿等一般反应,如发现其它不能缓解的不适,建议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就医。

    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的特殊期间,请广大家长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几点:

    1、预约时,如实提供以下信息:近14天本人或家人有无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是否有国内外疫区旅居史、是否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医学观察对象的接触史等。

    2、家长需按照预约时间到达接种门诊,否则请提前告知工作人员。

    3、暂未接到预约电话的家长,请耐心等待,或主动联系预防接种门诊。

    4、特殊时间,请尽量减少接种陪同人员,接种室内仅留一人陪同。

    5、请配合做好各项登记及个人防护。

    (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綦斐)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