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山东青岛:189个“好房东”为企业减负1.6亿元
  • 山东青岛:189个“好房东”为企业减负1.6亿元

    时间:2020-03-14 18:10:09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3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支持产业链协同有序复工复产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答记者问环节,青岛市建立的青岛“好房东”发布平台被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点名表扬。记者采访了解到,13日当天青岛又有2家载体加入到好房东之列,而自2月初平台建立以来,共有189家载体,为8340家企业经营业户减免房租1.6亿元。

    近两百家“房东”入驻每日公布减租额度

    3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支持产业链协同有序复工复产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辛国斌提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近期各地各部门分别出台了一系列财税、金融、社保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帮助中小企业纾难解困,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他特意提到了青岛建立的青岛“好房东”发布平台。该平台每日发布产业园区、创业创新基地、众创空间等各类载体名单和减免租金的额度。截至3月12日,累计有187个“好房东”为8292户企业及经营户减免房租和物业费1.6亿元。 “好房东”持续增加八千余家企业受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青岛市于2月3日发布《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明确提出“引导降低小微企业房租成本”。为积极贯彻落实这一条政策,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立即组织对全市各类载体进行摸排梳理,建立台账,积极引导国有、集体、享受过财政支持的载体带头对承租的小微企业房租进行减免,鼓励倡导其他民营载体积极为租户减免租金。

    “我们在全国首创建立青岛‘好房东’发布平台,创新开展青岛好房东发布活动,在全市形成为小微企业减免房租的浓厚舆论氛围。”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创业创新服务处处长仇博先表示,按照政策最开始要求,国有、集体小微企业创业载体要至少减免1-3个月的租金。

    “说实话,我们也没想到能有这么多载体加入其中,在最初公布的16家载体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载体加入其中。”仇博先表示。目前,青岛“好房东”仍在增加中,13日当天平台又入驻了两家,目前共有189家,为8340家企业经营业户减免房租16107万元。

    省出这部分资金能更好渡过难关

    山东塑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软件开发的小微企业,也是众多减免房租的受益者之一,总经理吴修平表示,办公室房租一年是6万块,免两个月的房租就是一万块钱,这给企业减轻了不小的负担。“公司的10多名员工现在基本都到岗了,我们省出这部分资金能更好地度过这段困难时期。”

    吴修平的“好房东”是如是邦园区,创始人郝照明表示,这次疫情对文化和旅游行业影响比较大,而自己经营的本身也是一个跟文旅相关的产业园。虽然受冲击比较大,但还是积极加入到了减免房租的园区行列,跟“租客”一起共渡难关。“这次减免差不多可以让40多个企业受益,减免总额度在150万元左右。”(尚青龙)(完)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