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山东医疗队员朱娉婷的Vlog:疫情结束后,最期待去武大赏樱花
  • 山东医疗队员朱娉婷的Vlog:疫情结束后,最期待去武大赏樱花

    时间:2020-03-14 18:10:56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2月9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派出一支131人的队伍驰援湖北,他们的战“疫”场所是在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一个重症病区,朱娉婷就是其中一员。让我们通过朱娉婷自制的VLOG短视频日记,来了解一下我们的逆行英雄们在前线是怎样战斗的。

    以下为朱娉婷的战疫之日:

    随山大二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来到武汉已经一月有余了,这段时间里一直忙忙碌碌的,也没来得及记录一下我的生活。刚下飞机的那一刻我甚至都无法描述我的心情。我所看到的,感受到的,用文字描写似乎略显苍白与不足。忙碌的生活,家人朋友的关心,让我压力大了不少,但这也成为了我的动力。

    从刚开始的忐忑到现在的从容,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我们觉得每天都过得很有意义。来这里的每个人心里都装着这么一个小愿望:想亲眼看看武汉盛开的樱花,想着想着就过满了月。进入三月份,樱花如期开放,而由于疫情的原因,没能去到武大,虽说有点遗憾,可是每天去往医院的途中能看到路边的那么几棵樱花树,也算是了了心愿,是看过武汉樱花的人了~

    我记得特别清楚,病房里有位阿姨偷偷的记下了我们所有人的名字,存在她的备忘录里,见到我们就说:我的电话你们都有,我的电话号码20多年了没有变过,一定要再来武汉,到时候给我打电话,我带你们去玩儿,再见面我们就不谈这么严肃伤感的话题了。这话我始终都记得,这位阿姨我可能会记得一辈子。那一天是3月8日,我给她叠了串千纸鹤挂在了床头,希望她好起来,快点好起来。

    希望所有的病患都快点好起来,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快点好起来!

    所有的事到最后都会是好事,如果还不是,那它还没到最后。

    当我们再相见,就一起晒晒太阳拍拍照吧,想吃火锅,喝奶茶,穿好看的衣服,和喜欢的人吹吹晚风,面对面聊聊天,大口呼吸新鲜空气。人生处处是温柔,有惊喜。

    2020年3月13日

    凌晨四点五十分写于武汉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