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加大对生态移民的补偿扶持投入 山东健全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长效机制
  • 加大对生态移民的补偿扶持投入 山东健全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长效机制

    时间:2020-03-14 18:11:05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府网站了解到,为全面建成分类科学、布局合理、保护有力、管理有效、功能完备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有关事项的通知》于日前印发。

    在健全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长效机制方面,《通知》指出要强化资金投入保障力度。按照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相匹配原则,各级管理主体分级承担相关保护、运行和管理经费,省级财政对国家公园建设、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地建设予以重点补助。健全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有条件的地方可以按自然保护地规模和管护成效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加大对生态移民的补偿扶持投入。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和队伍建设,积极引领全社会支持自然保护地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