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献血8000毫升为线路“庆生” 老牌服务线很热血
  • 献血8000毫升为线路“庆生” 老牌服务线很热血

    时间:2020-03-17 13:42:3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17日讯 为积极响应钟南山院士“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温暖每颗心,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动中来”的号召,3月16日下午13时许,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的20名职工来到台东血站,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短短一下午的时间,20名职工累计献血8000毫升,用这种方式庆祝6路“青年服务线”命名65周年,同时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6路线职工自发组织献血活动(来源:隧道巴士)

    “妈妈,你感觉怎么样,先坐下休息一下吧。”王博洋对妈妈王艳说道。王博洋刚刚过完21岁生日,虽然年龄小,但他从18岁开始便每年都参加献血活动,是队伍里最年轻的献血者。王博洋的妈妈王艳是公交6路线的驾驶员,有过多次献血经历,累计献血量达1600毫升。正是受妈妈的影响,王博洋在18岁生日当天第一次去献了血,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我母亲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会用实际行动来支持母亲的善举。献出一份血,关键时刻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感觉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王博洋说道。

    /

    王艳和儿子王博洋一起参加献血活动(来源:隧道巴士)

    在献血队伍里,还有一位特殊的捐献者。调度员陶娟的血型是稀有的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年轻时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时候,得知自己的血型这么少有,陶娟很惊讶。在查阅了相关资料后,对RH阴性血型和献血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后,陶娟坚定了自己献血的想法。“其实我也为自己的血型担心过,毕竟这种血型很稀少,如果真的发生意外,又恰巧没有这个血型的血浆,自己就会很危险。但是转念一想,我既然是稀有的血型,就应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听说公司这次要组织集体献血,又是疫情的关键时期,觉得无论如何也要参加。”陶娟说道。遗憾的是,此次血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最紧缺的是A型和O型血,陶娟此次的献血计划没有实现,但她仍表示以后一定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据了解,无偿献血是“6路青年服务线”的一项传统,自1997年至今,每年的4月15日,6路线职工都会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来庆祝。目前,该线路累计献血达300余人次,献血量达70000毫升。面对疫情期间血库供血储备紧张的问题,6路线职工将献血日期提前,纷纷报名来到血站撸袖献血,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展现了“青年服务线”的风采。

    信网记者 李美玉 通讯员 衣彦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