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重点种子企业100%复工 青岛种子市场供应保平稳
  • 重点种子企业100%复工 青岛种子市场供应保平稳

    时间:2020-03-17 10:21:4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17日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不误农时,保证春播种子生产供应,市农机中心种子处对我市种子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调查,通过对重点种子生产经营企业及种子市场的调查,目前青岛市种子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确保了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

    来源:市农机中心

    春节过后,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种子生产、调运供应出现许多新问题,青岛种子系统为了保证农业生产用种安全,对辖区内的种子企业开工情况、种子供需情况每日进行调度汇总。

    3月12日,种子处工作人员来到花生生产经营重点企业鲁聚丰种业、春阳种业进行了调查。目前正处在花生种子供需的旺季,两家企业在前期组织生产时在人工、运输方面出现过一些问题,在农业等相关部门的协调帮助下得到了圆满解决,目前种源充足,销售稳定,正处在紧张的生产销售中,在保证本市生产用种的前提下,大批花生种子发往全国各地。

    /

    来源:市农机中心

    针对本次疫情带来的新问题,市农技中心种子处积极应对,创新工作思路,建立了“青岛种业科技服务群”微信群,利用电话、微信等多种网络媒体,及时将最新种业信息、疫情信息、种业政策进行交流,并及时了解种子市场动态,解答种子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

    目前青岛市种子生产经营企业复工率达到96%,重点种子企业复工率达100%,种子经营门店开门复工率达98%,种子市场春播生产用种品种齐全、数量充足、价格平稳,销售活跃,最大限度降低了新冠疫情对春播种子供应的影响。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通讯员 韩新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