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战“疫”一线:禁毒大队的战“毒”成绩单
  • 战“疫”一线:禁毒大队的战“毒”成绩单

    时间:2020-03-24 18:30:13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3日讯公安战线上,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与“毒”为敌,承担着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重任。疫情当前,这支队伍又毅然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抗“毒”、抓“毒”两不误。

    自德州市夏津县公安局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禁毒大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向全体禁毒民警发出“疫情当前,民警向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号召,党员民警带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员上岗、全天候值守,全力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禁毒民警化身“测温员”出动人员8652人次

    接到疫情防控的命令,夏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工作要求和部署,要求全体禁毒民警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动员全体禁毒民警到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最负责的态度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会后,立即抽调专门力量参与青银高速检查站、双庙公安检查站的执勤工作,会同卫生防疫部门对进出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对随车人员开展24小时不间断的检测体温、信息核查、登记等工作。期间,共出动执勤警力60人次,检车车辆4250辆次,人员8652人次,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防疫情输入。

    电话核查相关涉毒人员140余人

    夏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按照“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体部署,严格执行病毒、毒品“双毒”并禁的工作原则,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吸毒人员的管控力度,严防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认真做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重点人员排查工作,电话核查相关涉毒人员140余人,详细记录吸毒人员工作生活居住情况,了解其思想动态、经济状况等;进一步排查摸清外地回夏吸毒人员的检测工作,最大限度的提高吸毒人员的动态管控能力,减少毒品社会危害。

    排查物流寄递、易制毒化学品企业

    为更好的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夏津县禁毒大队民警按照县局召开的出租房屋、流动人口清理排查工作推进会的工作部署要求,分三个走访小组,按照工作要求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集中排查登记工作,确保街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一周时间排查登记752户。禁毒大队还深入物流寄递企业、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等开展专项检查,切实做好重点人员、重要事项的排查工作,并按照县局工作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将防疫、反电信诈骗、禁放烟花爆竹、路面检查等各项工作统筹起来,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肃毒害、保稳定等各项工作。

    战疫情、除“毒”患,他们是让毒贩闻风丧胆的禁毒民警,更是义无反顾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便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坚信,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特殊战争!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通讯员 米善善 德州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