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蓬莱卫监开展洗浴场所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 蓬莱卫监开展洗浴场所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时间:2020-03-27 20:17:18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胶东在线3月27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宁成斌 刘笑怡 焉卫轩)为进一步加强蓬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病毒及传染源通过洗浴场所进行传播,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参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烟台市12类行业开业指南》,结合蓬莱市工作实际,近日,蓬莱市卫计监督所开展复工浴池专项督查,共检查单位27家,下达监督意见书25份。

    蓬莱市卫计监督所重点检查各洗浴场所的卫生许可证持有、员工和顾客防护措施的落实、营业场所通风换气、消毒防护用品配备及使用、拖鞋等客用物品的清洗消毒以及关停泡池等非必要设施的情况。通过检查发现:部分洗浴场所未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每日对环境和物体表面的清洗消毒记录不全;少数洗浴场所未配备红外测温仪,未开展顾客体温检测;部分洗浴场所顾客登记信息不全。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指导洗浴场所改正,有效提升复工复产执行效率。

    蓬莱卫计监督所在推动洗浴行业复工复产监督执法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利用蓬莱市洗浴管理微信群,定期发布开业指南和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经营者的自律意识。通过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单位自治综合监管手段确保洗浴行业有序复工。

    随着各类公共场所逐步恢复经营,监管工作量和难度将会加大,蓬莱市卫计监督所将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克服困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硬仗。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维护人民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