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中集“蓝鲸2号”助力我国可燃冰第二轮试采成功 创两项世界纪录
  • 中集“蓝鲸2号”助力我国可燃冰第二轮试采成功 创两项世界纪录

    时间:2020-03-27 20:17:51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胶东在线3月27日讯(记者 兴东)3月26日,自然资源部召开的成果汇报视频会上发布,由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实施的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即“可燃冰”)第二轮试采,日前取得成功并超额完成任务。在水深1225米的南海神狐海域,试采创造了“产气总量、日均产气量”两项新的世界纪录,实现了从“探索性试采”向“试验性试采”的重大突破。

    此次试采是继2017年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后,推进产业化进程中的一项重大成果。承担此次试采任务的中集“蓝鲸2号”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由中集集团旗下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建造,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统一组织下,2019年10月,“蓝鲸2号”出征南海,执行海上作业任务;2020年2月17日,试采点火成功,持续至3月18日完成预定目标任务。

    这是中集装备再次承担可燃冰试采重任。2017年,在我国首次可燃冰试采中,中集“蓝鲸2号”的姊妹平台中集“蓝鲸1号”作为试采装备,助力创造了产气时长和总量的世界纪录。(来源: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官网)

    中集“蓝鲸2号”在南海神狐海域试采可燃冰。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