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中塞铁兄弟 千里传情谊” 口罩、防护服等30万元防疫物资从山东出发驰援塞尔维亚
  • “中塞铁兄弟 千里传情谊” 口罩、防护服等30万元防疫物资从山东出发驰援塞尔维亚

    时间:2020-03-27 20:18:24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今天上午,一箱箱张贴着“海内存知己 天涯若比邻 中塞铁兄弟 千里传情谊”标志的防疫物资在山东济南启运,随后物资将搭乘货运专机空运至塞尔维亚,用于支持该国疫情防控工作。该批防疫物资由山东高速集团国际合作公司与中建八局一公司联合捐赠,包括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及药品等,共计价值30余万元人民币。

    命运与共的挚友

    塞尔维亚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也是对华合作项目最多的欧洲国家之一。山东高速集团国际合作公司投资建设的贝尔格莱德中国文化中心大厦项目,建成后将为中塞“铁杆友谊”再谱新篇章。

    随着当前全球疫情愈演愈烈,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3月15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塞尔维亚进入紧急状态;他一方面高度称赞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经验和技术,一方面也向中国发出请求,希望能得到中国技术与物资方面的援助。

    在得知塞尔维亚总统向中国公开求助后,山东高速集团国际合作公司与中建八局一公司迅速响应,3月16日就联络了塞尔维亚政府和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馆,表达了捐赠防疫物资、与塞尔维亚人民并肩抗“疫”的强烈意愿。

    来势汹汹的疫情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持续蔓延,欧洲防疫形势严峻,地处中东欧的塞尔维亚面临重大疫情冲击。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山东高速集团国际合作公司同中建八局一公司迅速联动,升级贝尔格莱德中国文化中心大厦项目疫情防控预案。项目团队根据当地政府法规、结合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成功经验,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急预案》,明确防疫要点、细化工作任务,并与当地分包商共享预案,形成防疫防控合力。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的同时,山东高速集团国际合作公司立足项目实际,助力疫情防控。

    在不耽误施工生产的情况下,该项目实行严格的人员进出管理和全员体温检测制度,所有人员每日测量3次体温;同时积极对接当地传染病医院,做好应急方案;对办公区、生活区、施工现场每天2次消毒,对临时进场车辆、人员严格执行登记、测温、消毒工作。

    为减少交叉感染概率,项目还统一租用专门大巴接送工人上下班,设置满足防疫要求的定点隔离点,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以严格、细致的举措实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和平友谊的地标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中国文化中心大厦项目是巴尔干地区首家中国文化中心,项目占地约10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分为地上8层、地下2层,外立面采用中国特色山水画造型,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并用抽象建筑模块巧妙地表达了中国思想内涵。目前,项目建筑主体已经施工完成,精装和幕墙工程正有序推进。

    塞尔维亚有句俗语:“朋友是时间的果实。”山东高速集团将进一步发挥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优势,在建成塞尔维亚E763高速公路、投资建设贝尔格莱德中国文化中心大厦和贝尔格莱德四个地下停车场项目的基础上,配合当地政府统筹做好防疫、施工工作,为塞尔维亚建设更多高质量基础设施,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作出新贡献,谱写中塞友谊新篇章。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