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真金白银”政策扶持!青岛国际招商产业园精准招商够“硬核”
  • “真金白银”政策扶持!青岛国际招商产业园精准招商够“硬核”

    时间:2020-03-27 20:18:56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5年)》并回答记者问题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介绍青岛国际招商产业园建设的相关政策。

    支持重点产业发展

    薛庆国表示,对总投资30亿元以下且符合条件的乘用车和商用车生产企业,分别给予1亿元和50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支持产业集聚升级。对国家级、省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分别奖励500万元和100万元。支持企业争先进位。对首次入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分别奖补1000万元和300万元。

    全力开展招商引资

    薛庆国介绍,一是激励奖补重大项目。对年实际到账外资5000万美元以上的新项目,按实际到账外资金额的2%进行不超过1亿元的奖励。二是加快引进总部企业。对新注册的总部企业,按实缴注册资本奖补1000-4000万元。三是做大最强产业链条。对产业链上下游关键配套项目,最高奖补100万元。四是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对引荐并落户项目的团队或个人,最高奖补500万元。

    奋力推动科技创新

    一是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对获批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奖补1000万元。二是加大企业研发投入。对企业承担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的,按照国家奖补金额的50%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补。三是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对承担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任务的,最高奖补600万元。

    薛庆国表示,下步将紧密结合青岛发起的15个攻势,全力建设好国际招商产业园,坚持顶格协调推进,建立“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班子、一个专员、一跟到底”的精准招商机制,以及“项目跟踪、产业导入、政策供给、现场服务”的企业服务机制,着力创造让投资者舒服的营商环境,加快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高端产业集聚区。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