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省派济南市省国资委“四进”工作组牵线省属企业助推乡村振兴
  • 省派济南市省国资委“四进”工作组牵线省属企业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0-03-27 20:19:04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5日讯3月23日,省派济南市省国资委“四进”工作组在组长、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杨少军带领下,第四次走进有兰裕村。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工作组请来了4户省属企业涉农板块的主要负责人,围绕如何助推实现乡村振兴,与村“两委”负责人一起实地考察村容村貌、耕地山林、乡村文化,共同把脉会商有兰裕村的产业发展方向和思路措施。

    工作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考察

    有兰裕村是省派济南市省国资委“四进”工作组服务对象,位于章锦街道办事处以西、旅游路以南,群山环抱,风光秀丽,济南绕城高速、济莱高速穿村而过,交通便利,地下水资源丰富,比较适合田园综合体打造。但如何引来“金凤凰”,搞好开发利用,将丘陵山地变成“聚宝盆”,实现可持续发展,一直困绕着村“两委”及广大村民。工作组进驻后,采取“一听、二看、三探、四研”的方式摸清村民所思所想后,急村民所急、办村民所盼,迅速对接鲁商集团乡村发展集团、山东土地乡村振兴集团、山东水发水控农业集团、山东种业集团等省属企业,并组织召开了4户企业与济南高新区社会事务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管理局、济南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章锦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和有兰裕村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座谈会,就产业发展相关政策问题进行了论证研究。

    企业表示,下一步将与有兰裕村进行深入精准对接,研究提出开发方案,共同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正如工作组同志所赋:“环山碧空透,光色尽眼收。古朴村落百年秋,经年纷纷上高楼。有兰峪,忆乡愁。丘峦地闲休,田园风绘就。引得凤凰筑锦秀,四季胜景可人留。好去处,思悠悠”。

    座谈会现场

    闪电新闻记者 林柟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