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他的精神会影响我一辈子” 抗击疫情一线殉职干部于正洲纪念仪式今天举行
  • “他的精神会影响我一辈子” 抗击疫情一线殉职干部于正洲纪念仪式今天举行

    时间:2020-04-04 19:52:46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日讯这张照片最右边的人叫于正洲,他是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的一名党员干部。这是春节期间他正在收费站检查工作,那时候正是疫情初期,防控工作强度大,他已经连续工作了一周。1月30号,巡查工作时他突然感到身体不适,48岁的他永远倒在了疫情防控的一线。这也成了他生前的最后一张照片。

    清明将近,今天上午,于正洲的同事和家人代表在他倒下的地方——滨莱高速淄博西收费站举行了一场简单的纪念仪式。集体默哀后,大家轮流上前献花寄托哀思。

    作为一名“老公路”,疫情发生后,多年的工作经历使于正洲深刻意识到,把好高速公路出入口关是防疫工作的关键。他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冲到了防疫一线,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就牢牢“钉”在了高速公路上,坚持每天至少在13个收费站之间全部巡查一遍,反复查找他认为的疏漏点,整整六天,他顾不上休息,实在困极了,就在办公室或者收费站职工宿舍随便眯一会儿,爬起来又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2020年1月30日上午,于正洲正在滨莱高速淄博西收费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突然身体不适。见他眉头紧皱、面色不对,身边的同事赶紧问他怎么了,他故作轻松地说:“没事,可能是口罩过敏。”同事考虑到他已是连续多天连轴转,而且症状不见减轻,紧急把他送往医院。然而,医生终究没有把他从死神手里抢救回来。上午10时50分,于正洲离开了人世,倒在了收费一线。

    于正洲的妹妹周博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我哥哥已经走了两个多月了,我们家人特别想念他,家里还留着他的碗筷,他坐的椅子,他在我眼里永远是我的好哥哥,也是我人生的导师”,生活中的于正洲总是教导孩子们要做正直善良的人,“我也是党员,他的精神会影响我一辈子。”

    为了把这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纪念仪式结束后,现场举行了以“于正洲”命名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设立“于正洲”党员志愿服务站,组建“于正洲”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这之后,会开展关爱贫困学子、慰问孤寡老人、帮助伤残人士、义务献血、公益捐赠、爱心救助等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佳 亓子涵 孙凯旋 王良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