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问政追踪丨青岛中联广场3个工作日内返还扣留复工复产优惠电价费用
  • 问政追踪丨青岛中联广场3个工作日内返还扣留复工复产优惠电价费用

    时间:2020-04-04 19:53:03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日讯针对4月2日《问政山东》栏目所曝光的青岛市市南区中联创意广场涉嫌转供电截留红利问题,今天上午,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督导组赶赴现场。

    据了解,节目播出以后青岛市和青岛市南区两级成立专门调查组,调查证实中联广场物业公司没有执行省委省政府疫情期间价格优惠政策,调查组责令其立即整改。

    青岛中联建业集团不动产事业部总经理王晓宁告诉记者,经过核算,商场内125个商户上交了12月10日至3月6日的电费,多收费用30835元整,由于涉及商户数量多,电量难以合算,所以全部以九五折优惠进行返还,并承诺三个工作日之内完成。下午2点,闪电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陆续有商户前来领取返还电费,部分商户表示很意外,之前并不知道有相应的优惠政策。

    据王晓宁介绍,他们是3月23日获悉要返还商户复工复产优惠电价费用的政策,经过研究决定在4月份商户缴费时一并结算。但没有想到,这与国家的政策是不符的。

    同时,从即日起到6月30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全省各类转供电主体开展转供电环节支持性价格政策落实专项整治行动。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健告诉记者,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业主都了解国家的这些优惠政策,另一方面,对不执行国家复工复产阶段性优惠政策的违法违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依法严惩、公开曝光。

    针对昨晚节目中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八大湖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不作为让找媒体的行为,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岱勇表示,将对该员工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借此事件进行纪律作风整顿。下一步,还将对全区转供电收费价格问题,进行监督检查,防止类似的问题再次发生。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殷明慧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